蚌埠: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结1117件,执行到位2.94亿元

时间:2022-03-29 10:58:11 稿源:蚌埠日报

  近期,五河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执行干警访百企”调研活动,干警在走访中发现,在五河县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经市中院法拍程序买得的一处厂房内,部分仓库使用人未在约定期限内腾退,对买受人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五河县人民法院立即上报市中院,在取得市中院授权后,决定对未按期腾退的厂房进行强制腾退,执行干警与尚未搬离的仓库使用人耐心沟通,释法说理。

  其间,个别企业因赶制订单,担心腾退厂房耽误时间造成损失,依照善意执行的理念,执行干警对其宽限期限,但强调要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尽早搬离;部分使用人因自身租赁合同未到期,担心租金无法追讨,执行干警告知其可在配合腾退厂房后向法院起诉。目前,该厂房已基本腾退完毕。

  这是全市法院为企业优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始终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在春节前后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充分运用罚款、搜查、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拘传256人、拘留83人,执结涉民营企业案件192件,执行到位9322.13万元。为保障执行行动力度不减、强度不降,市中院又从三月份起接续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集中攻坚执行行动,目前已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6次,拘传77人、拘留16人,执结涉民营企业案件123件,执行到位1310.23万元。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转变工作作风、善意文明执行为抓手,大力提升强制执行力度,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依法妥善帮助企业解决涉执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执结涉企案件1117件,执行到位金额2.94亿元。

  坚持强制措施与善意文明执行并重,在对涉企案件执行过程中,全市法院注重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既穷尽各项执行措施,保障案件快速、稳步推进,又尽量减小执行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促进双方通过执行和解、债务重组、债权入股、以物抵债等措施解决问题,努力实现双赢目的。此外,全市法院还同步开展“执行干警访百企”调研服务活动,执行干警对口联络100余家企业,深入开展“点对点”定向调研,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吴媛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