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8 10:13:46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既定执行工作目标实现,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4月15日,马鞍山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马鞍山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根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汇报了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以及1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情况,马鞍山市中院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法院执行指标情况以及“五项重点工作”涉及的执行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研讨了执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五项重点工作”部署在全市法院执行领域落地见效。充分认识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的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高院、市中院的统一部署上来,把准目标方向,积极探索实招实策,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坚持指标导向,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优质高效发展。落实“指标工作法”要求,开展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年活动,紧盯执行质效,对标对表,建立弱项清单、定期通报制度,固强补差。继续落实终本案件向分管领导“汇报签批制”,确保终本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三是强化系统思维,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全面均衡发展。深入贯彻“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部署,着力发挥执行工作“服务大局”职能作用。突出强制执行,抓好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民生案件、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结,切实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落实省高院“保稳定、解愁盼、促规范”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实质性化解一批执行信访。深化执行改革,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扎实抓好执行案款发放管理,坚决杜绝“边清边积”。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