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法院部署开展“江淮风暴”百日突击行动

时间:2022-04-20 09:52:5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7日,亳州中院召开推进会,对“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巩固年之全市法院百日突击行动进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李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献春主持会议。

  利辛法院作了执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庄灵春宣读了《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年之百日突击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安排,从即日起至7月底,全市法院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李孝云指出,开展“江淮风暴”百日突击行动是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法院形象的迫切需要,是补齐工作短板、推动规范执行的有效手段,是建设全省先进法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突击行动,以快速高效的执行为群众兑现真金白银,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李孝云要求,要把握百日突击行动目标任务,落实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工作机制,确保行动有序高效开展。要把握工作重点,制定工作台账,既突出执行强制性,又注重善意文明执行,切实抓好涉民生、涉企业、涉金融等案件的执行。要通过接访即办、快速督办、一案双查等方式,促进涉执信访案件的实质性化解。

  李孝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督导,确保百日突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机制创新,健全执行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管,推动责任落实;要加强媒体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胡献春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务求取得实效。

  亳州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沙启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