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法官周末调解,两万余元培训费追回来了

时间:2022-04-25 11:10:49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真是太感谢了,利用周末时间加班也给我们立案、调解!”4月23日,星期六上午十点,在来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立案窗口前,十名前来维权追要培训费的当事人为立案庭工作人员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连连点赞。

  2019年,袁某在某跆拳道馆为子女缴纳了3000元培训费,但跆拳道馆经营没多久便人去楼空。2022年4月初,袁某到来安法院咨询这3000元培训费能否追回。立案庭工作人员经询问得知,像袁某这种情况的维权者还有十余户,便建议袁某将全部维权人员姓名及追要金额汇总后一并立案。

  为将该批案件全部化解在诉前,该院立案庭第一时间联系跆拳道馆负责人王某,让其仔细核对欠付金额并将违约的利害关系告知王某。最终在反复劝说调解下,王某同意于五月底前支付十名维权当事人全部培训费25457元。

  在通知十名当事人来法院提交诉状、填写立案材料时,该院立案庭了解到大多数当事人平时工作繁忙,只有周末才有空。立案庭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加班为当事人立案、调解,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下一步,来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持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从小事入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服务中心。(马海青)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