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法院开展“五一”假期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2022-05-05 10:23:25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按照预定计划,出发!”5月1日早晨六点半,随着党组书记、院长冯春的一声令下,南谯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大幕正式拉开,执行局15名干警分三组奔赴执行现场。

  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15名干警穿街巷、进社区,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扣押车辆2台,执行到位金额14.2万元,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生效裁判的权威。

党组书记、院长冯春在集中执行出征仪式上动员.JPG

  党组书记、院长冯春在集中执行出征仪式上动员

查找被申请人住所

执行法官敲响被申请人家门.JPG

  执行法官敲响被申请人家门

申请人情绪激动,执行法官安抚.JPG

  申请人情绪激动,执行法官安抚

拘传被申请人至法院.JPG

  拘传被申请人至法院

执行法官金翠龙组织双方当事人当场和解.JPG

  执行法官金翠龙组织双方当事人当场和解

  欠付租车费,一朝拘传当场和解

  2021年5月,被申请人叶某向申请人沐某租借车辆,租期届满后,叶某未及时支付租车费。2021年12月,沐某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叶某合计欠付租赁费及部分维修费45000元,于2022年1月5日前一次性付清。此后,叶某未在约定期限内付款,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叶某,但叶某每次“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仅支付2040元、2500元,余款再无音讯。当日早晨七点,睡眼惺忪的叶某被拘传至南谯区人民法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释法明理,申请人双方达成和解,叶某当场支付3万元,剩余款项于五一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全部付清。

  借款给好友,执行和解友情再续

  陈某与胡某系朋友关系,因生意周转需要,陈某向胡某借款25万元,胡某将25万元支付至陈某妻子账户。借款后胡某多次催要,陈某以种种借口拖延不还。无奈之下,刘某提起诉讼。经判决后,陈某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陈某一直避而不见,刘某苦恼于陈某无视自己的友情,故而情绪异常激动。

  “5月1日早上六点五十,你在陈某家门口等我们,我们准备组织双方当场协商!”2021年4月29日下午,胡某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有点将信将疑,他没有想到执行法官会放弃休息时间帮其追回资金。当日,陈某仍避而不见,释法明理无果后执行干警将陈某妻子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压力,陈某妻子代表陈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场支付6万元,剩余借款分两批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履行完毕。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执行难,难于攀蜀道。南谯区人民法院将结合“双提升”和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执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王中杰 孙梅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