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法院审判执行月调度会暨“五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11 09:54:5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明晰下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开展,5月10日上午,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月调度会暨“五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阜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志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苏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2.0+质效评估情况、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以及全市法院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通报了今年1-4 月全市法院及中院机关审判执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各基层法院围绕今年审判执行质效和“五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别发言。

  苏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虽然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争先劲头不足、工作本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各部门配合不到位、为民作风不实等问题。

  针对工作中目前还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苏勇要求,一要增强打赢的信念。要紧紧围绕“对标第一方阵,奋力争先进位”工作目标,持续发扬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气概,奋力实现工作目标。

  二要狠抓执法办案。要立足本职,强化审判监督管理,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审判执行质效成效稳步提升,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

  三要紧抓五项重点工作。要从大局出发、从实处入手,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把五项重点工作作为全年的工作总抓手,内化到日常工作中去,推动“五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四要抢抓双过半任务。要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目标,集中精力、持续冲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五要紧抓督导调度。院庭长要主动当好“包工头”,严格做好常态化督导,确保督导到人、督导到案。要持续加强对案件节点和案件质量的把关,促进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六要细化指导服务。中院要加强与基层法院的沟通协调,既要抓指导也要抓服务。要加大发改案件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切实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阜阳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阜阳中院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审管办主任、执行局局长、立案庭庭长在主会场参加现场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视频会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