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法院区开展“江淮风暴”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5-19 14:45:28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五项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5月18日,南谯区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集中执行行动。早晨6点,全体行动人员集结完毕,向执行现场奔去,给失信被执行人布下“天罗地网”。

  全体行动人员集结

  被执行人从睡梦中惊醒

  拘传被执行人

  拒不支付抚养费 强制执行助履行

  拒不支付抚养费强制执行助履行

  2018年6月,夫妻双方因感情不和,许某与妻子张某协议离婚,离婚后许某一直未支付儿子的抚养费,故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许某每月支付儿子抚养费1000元。但许某仍拖欠费用拒给付。早晨6:30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准备洗漱的被执行人许某成功围堵,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的劝导,许某认识到作为父亲应尽的职责,现场给付现金2000元,并承诺按时按期给付抚养费。

  借款装修未偿还全力执行促和解

  2017年8月,因房屋装修急需用钱,程某向朋友汪某借款3万元。汪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程某支付汪某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程某并未履行法律义务。早晨7:28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程某唤醒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调解现场,执行法官告知程某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履行部分案款义务后,承诺剩余欠款近期给付完毕。

  赊欠材料款拒给付拘传威慑强出击

  2017年3月,黄某与江某达成买卖铝材协议,江某陆续从黄某处赊账铝材共计4.6万元未支付,黄某故向法院起诉。经审理,判决江某支付黄某货款4.6万元及利息。早晨6:37分,执行法官将正准备出门工作的被执行人江某成功围堵并拘传。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其劝说,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以及即将面临的拘留措施。江某这才意识到法律不是儿戏,主动与申请执行人黄某沟通。最终,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了部分案款。

  此次集中执行,共计查找被执行人9人,拘传5人,执行结案6件,达成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10.5万元。南谯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震慑被执行人,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不断提升执行效率,全力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