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法院打响“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2-05-20 10:03:16 稿源: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

  “按照既定方案,出发!”5月19日清晨5时50分,天上还飘着蒙蒙细雨,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东生的一声令下,庐阳法院夏季首场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执行局14名干警分成4个行动小组,按照既定执行方案奔赴执行现场。行动中,执行干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敲响一个个被执行人的家门,让他们措手不及、无所遁形。

  这次行动打响了庐阳法院“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第一枪。为充分贯彻落实安徽省委“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五项重点工作”和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全市法院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为民为企服务的若干举措》,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于5月19日开始启动主题为“保稳定、解愁盼、促规范”的“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程某一直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张某向庐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程某未果,后经过仔细摸排确定程某的具体位置。早晨6时10分,执行干警敲响程某的家门,在其家中发现程某本人,向其释法明理,告知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后程某仍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遂将其拘传至法院。因程某的女婿赶来法院为其提供执行担保并签署担保书,程某本人签署暂缓执行申请书并承诺分期还款,庐阳法院遂决定暂缓对其实施强制执行措施。

  申请人项某与被执行人尹某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判决后尹某仍未主动履行相关义务,考虑到项某在交通事故中身体遭受损害,执行法官本着善意执行理念试图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尹某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尹某均置之不理。在得知尹某行踪后,早晨6时18分,执行干警赶赴至尹某住所,恰逢其已出门上班,执行干警在向物业问询确定后,遂电话联系尹某,向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若继续抗拒执行将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被执行人尹某慑于司法权威,立即将部分款项支付至法院账户。

  下一步庐阳法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涉民生、涉小微企业等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杜学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