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执行局长直接接访 化解执行信访难题

时间:2022-05-24 10:50:06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法院执行局长直接接访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局长常态化开展直接接访工作,严格落实有访必接、接访即办、直接包保、全程督办、闭环管理工作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2022年以来,铜陵中院执行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省高院“保稳定、解愁盼、促规范”执行信访化解年工作有机结合,率先垂范开展执行局长直接接访工作,自4月6日铜陵疫情解封以来,铜陵中院执行局长面对面接访12人次,电话接访5人次,针对来院信访人实现执行局长接待率100%,执行信访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铜陵中院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化解信访的有效举措,为更加有针对性的提升执行领域信访化解质效,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执行局长直接接访工作,这一举措既是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接访下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是切实化解执行信访难题的现实需要,能够有效畅通信访人反映诉求的渠道,省去接访人员层层汇报的中间环节,确保初信初访接待处理工作更加扎实,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在法院,真正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从信访人角度来看,反映执行问题的第一时间能够直面执行局主要负责人,当面陈述案情、提出要求,当场得到解答、获知处理方案,能让信访人直观感受到足够的重视和尊重,为切实化解信访难题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在法院执行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盛华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