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院创新举措实现互联网+不动产查控信息共享

时间:2022-05-24 11:18:53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前期建立不动产查询专线的基础上,5月下旬,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查控信息共享合作协议》,进一步健全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快执行联动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提升执行工作效率。

  此次合作实现了池州市两级法院与池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的互联互通,设立了司法业务便民服务窗口,改变了以往法院传统的“登门”执行方式,减少了执行干警前往不动产登记查询窗口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时间,让“数据跑路”代替了人员跑路。

  执行人员坐在专线电脑前就可以查询被执行人的房产信息,并进行查封、解封等措施,大大提高了法院的执行效率,缩短办理时限,最大限度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实现,有力地促进池州法治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金佳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