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1 18:07:57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5月19日,池州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池州中院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能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

  会上,池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银保监分局等4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池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艳阳同志通报了近年来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巩固优势、扩大战果,推动我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高水平运行,助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相关单位加大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力度,以切实解决执行难为契机,切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和法治池州建设。召开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是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对我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再谋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要以高强的战斗力落实力,推动我市执行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继续加大依法执行力度,始终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推动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参与,巩固深化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高效的组织性联动性,有力保障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在组织实施上,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在联动机制上,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在工作重心上,要建好队伍、营造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联动单位积极参与、密切协作下,全市法院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和执行团队化建设为抓手,坚持规范管理,注重方法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执行工作质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全市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执行工作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为抓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池州法院执行工作持续走在全省法院前列。要集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在全市法院范围内集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加大对涉小微企业和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等重点案件执行力度,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持续巩固提升执行质效。继续实行执行高压态势,紧盯执行核心指标不放松,保持执行工作在全省第一方阵。要进一步深化执行联动。坚持在党委和政法委领导下,加强与市发改委、公安、民政、国土、金融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实施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 要加强执行信访有效化解。扎实开展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有效解决执行信访问题。落实执行信访领导包保责任制,做到接访即办、闭环管理,切实提高执行信访实质化解率。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要求,从严管理执行队伍,依纪依法查处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执行队伍风清气正、公正廉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