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07 18:06:2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省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近日,铜陵法院重点围绕涉民生、涉企业等多类案件,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雷霆之势再掀执行风暴新高潮。

  枞阳县法院

  6月2日清晨,枞阳县法院24名执行干警编成两组,分乘4辆警车列队待命,该院院长作动员部署并带队执行,4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全程见证执行活动。

  借款不还,拘传!

  陈某某与朱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干警线上线下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朱某某履行还款义务,但朱某某始终不为所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将朱某某列为重点执行对象。

  清晨6点半,执行干警一行前往被执行人朱某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朱某某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室内,执行干警耐心向朱某某释法明理。经过一番教育,朱某某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的坚决态度,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与申请人陈某某电话沟通,表示愿意分期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和解。

  义务未履行完,传唤!

  汪某某诉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杨某某被判赔偿汪某某经济损失1761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杨某某在给付了部分案款后,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此次集中行动,执行干警将杨某某传唤至法院,督促其履行,并告知其如不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义务,汪某某将申请恢复执行,届时法院会对其采取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在惩戒措施的震慑之下,杨某某主动缴纳案款,按照和解协议内容履行了还款义务。

  为农民工讨薪20.6万!

  “我代表工人感谢你们!”,这是农民工代表房某不断对枞阳县法院执行干警重复的一句话,这简短的几个字,不仅意味着执行工作取得了收获,更代表着工人拿到劳动报酬的感激和喜悦。集中行动期间,执行干警成功为农民工兄弟讨薪20.6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工的燃眉之急。

  此次集中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45人,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行到位金额83万余元。

  铜官区法院

  6月6日8点,铜官区法院20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按照既定方案目标,主动出击。

  “该不动产已被法院依法拍卖,请你予以配合!”

  铜陵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铜陵某工贸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一案,经法院强制执行,对其名下的不动产进行了评估、拍卖。不动产拍卖后,原房主恶意租赁给当事人,损害买受人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拍卖成交的厂房,对房屋占有者进行约谈,在房屋占有人拒不配合法院腾空义务的情况下,依法拘传当事人。当事人在法院强制力的威慑下同意期限内搬离,确保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当日行动中,执行干警成功腾空交付一处建筑面积为6000余平方米的厂房,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0名,实际拘传到院3名,执结金额1100余万元。

  义安区法院

  6月3日凌晨,义安区法院开展“端午猎赖”集中执行,为该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掀起第一个高潮。该院院长现场指挥,还特别邀请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以及区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执行。

  638.8万元达成和解

  执行干警雷厉风行,将4件涉及企业的系列追偿权纠纷案作为执行的重点。该系列案的申请执行人均为义安区某公司,有4个被执行人,案件于2020年经义安区法院公开审理后,判决4个被执行人支付代偿款并支付资金占用期间利息。民事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于是某公司向义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义安区法院多次约谈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在此次行动中,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了共计638.8万元款项的还款方式及日期。

  ”杀了个“回马枪

  当执行干警们来到钟鸣镇狮峰村某被执行人家中,只看到了其家人在家。当执行干警表明身份、说明来意,询问该被执行人的去向时,其家人却告知被执行人不在家,去哪里了自己也不知道。于是,执行干警在对其家人释明法律、让他们告之被执行人要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闷闷不乐”地回到了车上,驾车离开。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会儿,明明已经走远的干警又回来了!而这时,自以为已经躲过了执行的被执行人也被法院干警逮个正着!

  害怕被抓主动上门

  “喂,你好,我们是法院执行法官,我们现在在你家里,你现在在哪里?”执行法官们来到了钟鸣镇牡东村某被执行人家里。

  “啊?今天过节,你们怎么跑我家里去了?”

  “我们上门与你谈谈你的执行案子。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顺安,你们千万别过来‘逮’我走,我自己到法院去,我讲到做到。”

  这是一件民间借贷案的被执行人,借钱容易还钱难,还欠对方13万元,此次集中执行,法院经过梳理,将此案入列,经过沟通,该当事人顾及颜面,生怕法院给他戴上“金手镯”,主动来到法院,留守在院的执行员对其进行了谈话。

  此次集中执行中,共出动干警40人,执行案件34件,查找被执行人36人次,拘传10人,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750余万元,达成多项执行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