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执行行动

时间:2022-06-08 16:48:59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肥西法院于6月1日参加全市法院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统一执行行动”。近日,肥西法院三河法庭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集结完毕,以三河法庭为据点,在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的带领下,兵分三路,辐射周边乡镇,奔赴执行一线。早晨七点,开展一轮行动后,干警们再次整队,合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通过视频连线进行动员讲话,随着王晓东院长的行动指令,干警们再次踏上征程,亮出执行利剑。

  “黑名单”消费受限,“包工头”主动付款。6月1日,肥西法院执行局干警魏帅接到了一个要求主动履行的电话。原来该案申请人李某系农民工,2018年跟随被执行人何某在肥西县金桥社区农网改造项目从事电力安装工作,完工后何某未能全额支付工资,经多次催要无果,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何某于2020年9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劳务报酬。可调解协议生效后,何某仍未支付,李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可何某未予履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及其它方式查询,未能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多次联系何某,告知其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对其下发“限高令”、列入失信“黑名单”。时隔半年时间,被执行人深感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以及限制其高消费后给他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遂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此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得以顺利执结。

  截止当天下午17:30分,本次行动共拘传14人,和解8件,结案7件,执行到位903.8万元。为确保行动安全无忧,肥西法院联系县卫健委组织防疫人员第一时间为参加行动干警和被拘传当事人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做到执行攻坚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执行”,行动邀请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执行。本次行动突出执行强制属性,坚持善意、文明、规范、高效,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力彰显司法权威。下一步,肥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强制执行举措,以常态化执行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汪菡佳 周婉悦 陈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