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全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9 11:18:1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8日,全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院长李孝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继英以及20余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3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中院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通报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活动部署,以维护当事人权益、捍卫司法权威和保障公平正义为己任,聚力攻坚、奋勇担当,扎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稳步迈进。2018年至2021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4124件,执结案件91942件,执行到位金额95.62亿元。今年1月至5月,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6643件,执结13510件,执行到位金额12.81亿元,执结率位居全省第3位,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居全省第2位。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中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执行工作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攻坚行动为抓手,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格局,持续提升执行质效,着力化解涉执信访,提升社会诚信意识,推动我市执行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意义,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执行领域改革,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主动作为、规范作为,奋力推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足用活强制措施。抓好执行管理,推动执行规范高效运行。抓好执行信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协同作战,广泛汇聚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要聚焦短板弱项,协同破解查控难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协同推进打击犯罪。要注重提升效果,协同强化失信惩戒。要创新方法举措,协同用好社会力量。

  会议强调,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动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着力在查人找物难、协同打击犯罪、失信联合惩戒、执源治理等工作弱项上取得突破。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切实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办落实职能。健全综合治理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在强化宣传引领上下功夫,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执行工作浓厚氛围。(刘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