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夏”不停——郊区法院夏季执行攻坚在路上

时间:2022-06-10 11:14:3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充分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7日,铜陵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策动员部署并带队,随着一声“开始行动,出发”,4辆警车按照预定路线兵分几路,迅速奔赴案件执行现场。

  拖欠工资,车辆被扣

  2021年2月,吴某某到佘某某的运输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该公司拖欠吴某某数月工资未支付。经法院判决,该运输公司与佘某某承担8万余元的工资及赔偿金。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挂车,经过多次努力调查,执行法官在某加油站内找到该挂车,依法将之扣押。下一步,郊区法院将依法推动该财产的处置工作,让劳动者胜诉权益得以兑现。

  善意执行,为企解困

  2022年4月,法院判决铜陵市某表箱公司给付申请人铜陵某生产力公司服务费9万元及违约金3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经调查了解得知,被执行企业由于生产陷入困境而资金周转困难,并非恶意拖欠不还。考虑到双方之间未来可能还会有业务往来,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协商双方各退一步,表箱公司先期支付3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自愿将个人名下的房产作为担保交由法院查封,申请人也同意解除对被执行人的相关强制措施。善意执行为助力企业早日恢复生产脱困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双方当事人将来合作留下了空间。

  扣押车辆,促执行和解

  苏某和某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在辖区某企业厂内发现被执行人某某公司的大型货车,要求扣押。执行法官及时带队驱车前往,成功将车辆扣押。同时传唤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到达停车场,执行法官与其沟通讲事实摆道理,耐心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女儿代父偿还欠款

  周某A与周某B之间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周某A是低保户,年龄较大,其子意外身亡,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名下无可供执行的有效财产。为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联系了周某A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向其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父亲案件的情况和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女儿表示愿意替父亲履行赔偿义务,当日立即一次性将23000元赔偿款打入法院账户。

  本次行动前期经过周密计划、梳理案件、逐案分析,确定重点案件及执行措施,精准施策。经过一天的集中执行,拘传被执行人2名,扣押车辆2辆,执行结案6件,执行到位82.24万元。

  下一步,郊区法院将按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工作部署,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严厉震慑被执行人,以重点案件攻坚带动执行质效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高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