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两级法院同频发力 掀起“烈日执行”新高潮

时间:2022-06-13 10:40:18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省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6月8日,宿州两级法院同频发力,在全城范围内掀起“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烈日执行”。

  院长亲征 局长领办

  “一把手”院长、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领队出征、冲锋一线,亲自指挥执行小组抓老赖、排妨害、促和解,切实打赢一批硬仗、突破一批难案。

  埇桥区法院院长靠前指挥,深入执行一线,迅速拘传两名被执行人,其中一名被执行人涉及6起未履行完毕的执行案件。拘传至法院后,该院院长与被执行人耐心沟通,释法明理,做其思想工作,两名被执行人慑于本次强制拘留的威慑力,同意先履行一部分金额并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协议。

  砀山县法院院长亲自带队,赶往砀山惠丰市场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经营一家海鲜城,拖欠申请执行人款项40余万元。双方虽然在2021年6月3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经营业务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在与双方深入沟通后,法官引导当事人达成新的执行和解协议。

  萧县法院院长带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件。该起案件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被执行人仍拒不交付房屋。法院发出强制迁出公告,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将强制执行。此次行动中,该法院共出动干警20余人,警车5辆。执行干警严格按照执行程序有条不紊进行房屋腾退工作,并在半小时内执行完毕。

  凯歌高奏 一路挺进

  宿州市6家法院执行局及15个基层派出法庭共同参战,广大执行干警尽锐出动,社区园区、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哪里有被执行人,哪里有涉案财产,哪里就有执行脚步。

  曹某与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砀山县法院执行局法官组织达成执行和解,但曹某却一直拖延,拒不履行,法官多次与其沟通均无效。凌晨,执行干警突击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曹某主动履行6000元。

  “所有物品清点交付完毕,请核对后签字确认。”在砀山县法院城西法庭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一起离婚纠纷的财物交付顺利完成。魏某和李某经法院调解离婚,并达成协议,魏某返还部分彩礼,李某归还婚前嫁妆。但因双方感情纠葛,李某一直阻挠魏某运回嫁妆。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前往李某家对李某家人宽心劝慰、释法明理。最终,李某主动配合,执行干警在一小时内搬完了所有物品。

  被执行人陈某租赁泗县中城街商区7间门面用于经营手机卖场及金店。在租期满后,陈某仍强占案涉门面,出租方无奈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陈某将案涉门面腾空返还出租方并支付其在租赁合同终止后的占有使用费。陈某在法律文书生效后一直没有履行判决义务,该案经出租方申请进入执行程序。泗县法院对案件高度重视,借本次执行行动重点对案涉门面进行腾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带队前往现场。8点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迅速拉起外围警戒线,并向租赁方宣布了强制执行决定,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整个执行过程。其中4间用于经营手机卖场的门面已于当日10点完成清空腾退,后续腾退工作正有序进行。

  此次行动共执结案件51件,到位标的额2280.01万元,其中,促成案件和解33件,纳入失信85人次,限制消费85人次,拘传被执行人29人次,查封扣押标的物6个,强制腾房清场391.8平方,邀请1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