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涉案资产处置效率

时间:2022-06-16 10:13:0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提高涉案资产处置效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铜陵市税务局三家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司法处置不动产转移登记涉税问题的实施办法》。

  司法处置的不动产因存在开具税票或历史欠税等原因而无法办理转移登记的问题,影响了涉案资产处置效率。该实施办法就司法处置资产的税款查询、税费缴纳、转移登记具体操作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规范了不动产司法拍卖中涉及不动产产权转移登记办法的相关事项。买受人在竞拍成功后可以快速缴纳税款和办理不动产登记转移手续,解决了不动产司法拍卖税费和过户办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涉案资产处置效率,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了人民群众在不动产司法拍卖税费和过户办理过程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吴含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