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全市法院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新高潮

时间:2022-06-17 09:41:02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省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令必行、行必胜、战必果,安庆法院立即行动、迅速出击,在全市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广大干警用坚决的意志、勇敢的行动、辛勤的汗水,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桐城市法院

  6月14日上午,桐城市法院执行局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掀起夏季执行攻坚风暴。活动开始前,该院院长作动员讲话,鼓舞士气。随后,大家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兵分三组,向被执行人藏身地出击。

  一组执行干警来到范岗镇被执行人高某家中。高某妻子谎称高某在外地不在家。执行干警细心观察,在门前停靠的汽车里看到了几包香烟,并在窗台上发现晾晒着的男士皮鞋,遂判断高某在家中,并对其家进行搜查。正在家里睡觉的高某看见执行干警的到来,情绪激动,态度非常抗拒,执行干警将其强制带回法院。

  另一组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李某所在的五金加工厂。在李某所涉案件执行过程中,干警多次与其联系,李某口头承诺还款,但并没有实际行动,一次次与执行干警“躲猫猫”。在工厂里,执行干警找到李某儿媳,向其释法明理,希望她劝说李某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在儿媳的劝说下,李某主动来到执行局,当场归还借款2万元,并就余下借款作出还款计划。

  此次行动中,该院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全程监督见证,行动当日共拘传12人,执行到位金额46.6万元,另有10名被执行人因受到执行行动震慑,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潜山市法院

  6月14日上午,潜山市法院院长带队对一起涉民营企业的财产处置案件进行现场评估。评估结束后,该院院长又带队赶往一处腾房交付现场主持交付,一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及附属物、近三万平方米的土地顺利完成交付手续。

  安徽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潜山市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无铅环保塑钢型材、铝型材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笼困难,欠某银行潜山支行1400余万元本金及利息未偿还。上述债权债务经潜山法院调解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某银行潜山支行申请对该公司抵押的工业房地产等予以处置。当天上午,法院干警对该公司资产进行了现场评估。

  潜山市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潜山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一家生产、经营农产品的重点企业。2022年4月21日,该公司出价1712万元一拍竞买了潜山法院挂拍的原安徽某钢构公司的房地产,因同时挂拍的堆放在该钢构公司厂房内的机械设备尚未成交,腾房清场工作未及时完成。6月1日,机械设备经二拍成交,潜山市法院执行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腾空机械设备,经过近10天紧锣密鼓的搬迁工作,30多台、总重量上百吨大型机械设备全部顺利清出。

  太湖县法院

  “感谢法院这么快就为我们执行到了案款,我们厂的发展也有了盼头,真心谢谢你们!”日前,太湖县法院执行局精准对接案情,高效化解纠纷,快速执结一起拖欠企业债务执行案件,申请执行的某炉具厂法定代表人为执行局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被执行人朋某在某炉具厂购买茶水炉,共计欠该厂货款14680元,法院判决朋某应向该厂足额支付货款,但朋某常年外出务工逃避执行。该案执行法官通过到被执行人朋某户籍所在地寻找、网络查控等方式,全力执行该案。执行法官与朋某的亲属沟通,告知朋某亲属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希望其亲属转达。6月5日,朋某主动联系法官,付清了全部执行案款,法官当即通知该厂领取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