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开展强制腾空奥莱国际广场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6-22 09:47:20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落实省、市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贯彻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统一部署,6月21日,铜陵中院开展强制腾空奥莱国际广场集中执行行动,维护司法权威,护航经济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现场动员,市中级法院执行局等相关部门干警参加执行行动。

  在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与安徽某置业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中,因被执行人不履行已生效的仲裁裁决,未交付位于奥莱国际广场的相应房屋,经市中级法院张贴公告责令相关人员迁出后,仍未按期腾空房产。此次依据申请人申请,对奥莱国际广场相应房产依法强制腾空。

  为保证此次强制腾空行动的规范高效,市中级法院进行周密部署,提前制定预案,成立攻坚小组,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为总指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卫无总负责。分联络组、实施组、清点组和宣传组,辖区新庙派出所抽调3名干警保障此次行动。

  “现在我宣布,集中行动正式开始!”随着李德文一声令下,上午9时整,市中级法院30多名干警有序奔赴执行现场。在执行现场,各组分工明确,设立警戒线、破锁入室、清点物品、制作清单、封存物品等整个腾空过程有条不紊、公开透明,以实际行动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经过8个小时的全力奋战,截至下午5时左右,涉案房屋均已全部腾空并交付给申请人。此次行动是铜陵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强制执行行动。

  本次行动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全程见证。他们表示,通过此次监督执法,“一把手”靠前指挥,统筹谋划,现场督导,展现了“全院一盘棋、部门齐联动”齐抓共管的执行攻坚态势,充分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宋云 韦达 于晨)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