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锐督导铜陵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28 12:24:33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6月22日,省高院审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朱昌锐一行来铜督导铜陵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并召开座谈会。铜陵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卫无,部分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县区法院相关人员等陪同督导并参加座谈。

  朱昌锐先后前往郊区法院和枞阳县法院督导工作。在郊区法院现场督导了当天开展的涉民生、涉企业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行动当天成效显著,执行结案6件,执行到位90.5万元,查封房产12套,强制交付大客车1辆,交付司法拍卖机器设备1批,发放案款86.5万元。在枞阳县法院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和调解员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朱昌锐先后听取了铜陵法院司法改革、审判管理、智能化建设和应用、诉源治理、涉诉信访“五项重点工作”和执行工作汇报,对铜陵法院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予以肯定,勉励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持续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他指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和 开展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重要性,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就进一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更好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朱昌锐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全力攻坚加大执行力度,认真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推进诚信社会建设,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三要统筹协调,要深化协调联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沟通联络,在查人找物上最大限度汇聚执行合力,重点突破针对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涉黑恶财产等重点难点执行案件,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李德文表示,对朱昌锐一行到铜陵法院督导、视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组责任,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提高执行各项重点指标,全力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李畅 朱霞萍 胡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