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剑指“老赖”雷霆出击 “夏季行动”再掀高潮

时间:2022-06-29 14:55:51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28日,黄山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第二战,再掀夏季执行行动新高潮。清晨6时30分,执行干警列队集结,整装待发,黄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权现场指挥并带队执行,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执行。“同志们,出发!”在章建权作简短动员讲话后,黄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庆中一声令下宣布执行行动正式开始。10余名干警分乘7辆警车,迅速奔赴执行地点。

  法院发出首份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

  执行干警迅速赶到黄山区某住宅小区束某家中,将束某从睡梦中叫醒,束某依旧说自己没有能力归还欠款。执行干警向束某宣读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并将束某拘传至法院羁押室。据悉,这是该院发出的首份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被执行人束某是黄山区某商贸公司的销售人员。2019年2月至12月,束某将销售的百威啤酒、哈尔滨冰纯和清爽啤酒款35869.5元私自结算挪用。同年6月3日、10月31日、11月3日,束某共出具12张借条、欠条给某商贸公司。后商贸公司经营者多次催讨,束某均分文未付。2021年8月,某商贸公司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批偿还的调解协议,但束某一直都未能履行。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束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法院认为,其已涉嫌拒执犯罪,为彰显法院司法权威,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向束某发出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告知其拒不执行的行为将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并告知其相应的法律后果。迫于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束某给付申请执行人绝大部分欠款。

  执行干警清晨突击 被执行人睡梦中被叫醒

  “这么早,你们就到我家执行了。”早晨7时许,当执行干警奔赴三口镇白果树村周某家中,周某还在睡梦中,周某被叫醒后感到非常惊讶。待周某穿上衣服走到客厅,执行干警向他宣读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并将他拘传至法院。据悉,周某陆续从仙源镇某建材商店赊欠钢材、水泥等建材,至2021年7月,共欠下人民币6.5万元。法院于2021年7月主持调解,双方达成按月还款的调解协议。某建材商店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后,周某仍拒不执行,至今分文未付。被执行人周某被拘传到法院后,现场给付申请执行人1000元,双方就余款达成分期偿还的和解协议。

  98年小伙欠钱不还 父亲表示代为偿还

  “你好,我是被执行人叶某的父亲,我愿意替儿子还钱。”执行干警赶赴甘棠镇张家埂村,强制执行杨某申请叶某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叶某出生于1998年,向杨某借款18326元。在申请执行人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后,叶某拒不配合法院执行,虽然欠钱不多,但却分文未付。几经周折,在张家埂村干部的配合下,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的父亲,父亲表示愿意替儿子归还债务。

  本次执行专项行动,黄山区法院开通“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抖音直播1.7小时,吸引4万余人次观看。上午8时左右,黄山区某企业向法院赠送一面写有“攻坚克难优化营商环境 ,江淮风暴尽显司法担当”的锦旗,以表达对执行干警为企业讨回欠款的感激之情。8时10分左右,被执行人方某在观看法院抖音直播后,主动归还欠款49500元及利息。本次执行专项行动,共锁定执行案件7件,现场拘传2人,执行到位11.5万元,3人迫于执行威慑力主动履行6.7万元,执行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