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法院联动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夏季行动骤然升温

时间:2022-06-29 15:15:5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现在我宣布,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现在开始,请全体出发!”24日凌晨5点多,随着蚌埠中院葛继东专委一声令下,蓄势待发的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多路,直扑执行现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在同一天集团化作战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要求,蚌埠两级法院聚焦主责主业,6月24日,蚌埠中院组织开展全市两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统一行动,院审委会专委葛继东任总指挥,并作动员讲话,全市8家法院邀请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见证,出动执行庭、法警支队200余名干警参与集中行动。

  清晨5点,全市8家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数辆警车整齐停放,执行局全体干警和法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向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报告集结情况后,随着葛继东专委的一声“出发”,全市203名干警、48台警车,兵分多路、迎着朝晖奔赴各执行现场,开展拘留、拘传、查封、扣押、清场等执行行动。

  “怀远法院拘传1人”“五河法院已拘传2人” “上午拘传7人、已和解1案、执毕1案,共到位23万”……全市法院“江淮风暴”微信工作群里,捷报频传,点赞叫好一片,互相鼓励、加油鼓劲,与炎炎热浪呼应。

  当日,全市两级法院联动,始终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罚款、搜查、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行动当天,共拘传63人,拘留18人,执行到位479.18万元。

  据悉,此次集中执行主要是对全市两级法院近期梳理的辖区范围内拖欠企业债务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涉疫情防控案件、涉黑恶财产案件、清理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案件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搜查、扣押等强制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同时对其他案件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效果,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蚌山区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及时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公平正义、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6月24日清晨5点30分,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由蚌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婕带队,20余名干警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奔赴多个执行现场。

  沟通调解促执行

  “你好,你是陈某吗?我们是蚌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这是我们的工作证,你与申请人王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由于你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现在依法将你拘传至法院”。2019年5月17日,双方对装修施工价格进行了约定,总价29889元,装修完工后,陈某先后支付了8000元,尚欠21889元未付。为维护合法权益,王某将陈某诉至法院。在执行阶段,被执行人陈某仍然不配合法院工作,不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当天的行动中,执行干警在翡翠山庄小区确认陈某身份后,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随后,干警趁热打铁,释法析理,言明惩戒措施,陈某从其亲戚处筹集20000元给付给申请人,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丈夫被拘传,妻子把钱还

  2019年12月12日,申请人马某某在被执行人张某某处订购某品牌全屋定制产品,共计支付货款77000元,约定2020年1月18日到货。安装过程中双方就所购买的家具发生纠纷,于2021年3月10日达成《调解协议书》。双方经协商,由张某某支付马某某赔偿费用75000元,但张某某就剩余赔偿款55000元一直未履行。在张某某被依法拘传到院后,其妻杨某赶到法院,慑于法律威严,张某某和其妻杨某将剩余的款项转对申请人帐户,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

  拒不履行,拘!

  申请人朱某自2018年至2021年4月陆续为孔某提供运输服务,后经结算,孔某分别于2021年2月25日和2021年5月25日给朱某出具欠条,载明其欠到朱某217812元款项和116000元款项的事实。上述欠款到期后,朱某多次催促孔某还钱,孔某一直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经过二审法院调解,孔某在履行第一期还款义务后,剩余15万元迟迟不见行动。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催促,被执行人孔某还是无动于衷。在当日凌晨行动,执行干警来到西湖观邸小区,将正在熟睡的孔某拘传至法院。

  此次凌晨行动,执行干警共摸排被执行人住所14户,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人。干警因案施策,释法明理,击破失信被执行人心理防线。最终,执行完毕2件,和解3件。

  禹会区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按照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禹会区人民法院于6月24日凌晨开展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7人,再次掀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凌晨5点,禹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灯火通明,禹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蒙召开了执行行动动员会“同志们,希望大家攻坚克难、协作配合,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充分展现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发挥执行利剑威力!出发!”一声令下之后,3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分散成六组,前往各个被执行人所在地开展搜查、拘传行动。同时,还邀请了1名市人大代表和2名区人大代表全程见证执行,禹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蒙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现场远程调度。

  “我现在就给钱,我不想去法院”被执行人许某在看到家中一屋子执行干警后,立即表示要还钱,并出具了保证书,当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我想办法凑钱先还一些,我不想进拘留所”被执行人徐某说道,随后,徐某先行支付了15万元,与申请人当场达成了和解。

  禹会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送拘1人,和解5件,执结案件20件,其中涉六类重点案件一件,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我院涉党政机关案件已全部清零,共执行到位金额300余万元。

  令必行、行必胜、战必果,禹会区人民法院立即行动、迅速出击,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广大执行干警用坚决的意志、勇敢的行动、辛勤的汗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龙子湖区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市中院集中拘传行动部署,6月24日,龙子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烈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战果丰硕 。

  凌晨5时许,龙子湖区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士气高昂。党组书记、院长闫峰做动员讲话,要求干警将此次执行行动作为取得良好执行质效的一次冲锋,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出发令下达后,执行干警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执行方案,兵分三路火速奔赴执行现场开展工作,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执行干警不畏酷暑,本着对执行工作的一片赤诚、对申请执行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铁的纪律作风,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法徽在烈日的洗礼下更加闪耀,成功拘传一个又一个被执行人。

  烈日风暴效果好,“老赖”当场履行完毕

  拘传再显威力,被执行人现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面对高龄被执行人,法院细心耐心释明法理,说明利害关系,被执行人最终同意自行腾退房屋

  中午1点承办法官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本次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6人,执结16件,促成被执行人自愿自行腾退房屋1处,执行到位金额36余万元。

  战高温、忙执行!烈日下,他们步履匆忙,他们胸装正义,伸张正义,留下的都是他们一直坚守的背影。

  淮上区法院

  6月24日,全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集中执行行动,淮上法院按照行动统一部署,并结合“为党旗添彩,为党徽争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博亲自带领党员干警开展工作,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当日凌晨5点30分,全体执行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集结待命,认真听取市中院审委会专委葛继东讲话,随着行动指令发出,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奔赴执行现场。

  本次行动出动执行干警20名,警车6辆,分为3个执行行动小组,执行干警精准执行,行动还不到半个小时,连续拘传到3名“老赖”,为此次执行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迟某山因养牛缺钱向亲戚张某借款1万元未还,本次行动执行干警经过层层摸排查找,终在迟某山养牛棚中将其找到带回院里,迟某山开始态度很坚决,称“钱我已经还了,我不识字没有凭据,欠条他没还给我,他告我的判决我不服”,但因其无法提供证明佐证其已归还借款,就要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执行法官通过耐心细致的与其沟通,向其详细的释法明理,迟某山逐渐认清了事实,也增强了在借款问题上的风险意识,同时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力,最终通过联系其家属将钱送至法院,此案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张某静逃避执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淮上法院利用联动执行机制,通过淮上公安分局采取临控措施成功将张某静拘传到院。经执行法官向张某静释法析理,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烈日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脚步,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本次集中行动成功传唤、拘传被执行人9人到院,执行完毕1件,和解6件,实现到位执行款21.1万元。对于2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实施司法拘留。

  下一步,淮上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案件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坚持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行动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怀远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24日凌晨,怀远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胜法带领全体执行干警,聚焦荆山镇、榴城镇、淝南镇三个乡镇,重拳出击、尽锐出战,再次开展夏季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2名特约监督员见证执行。

  “这不是我,你们找错人了!”

  凌晨6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准备对其进行拘传,赵某立马掏出身份证表明自己并非被执行人。但是,执行干警早有准备,当即对赵某进行强制拘传。原来,赵某曾有2个身份证,2018年因重人被注销一个。此次行动前,执行干警提前做好功课,早就预料到赵某会以此为借口抗拒执行,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赵某履行完毕全部法定义务。

  “我微信终于能用了!”

  早上8时许,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再次联系到被执行人朱某,朱某表示自己会主动来院解决纠纷。原来,申请人计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借款纠纷一案,执行法官对朱某采取限高失信等措施后,朱某仍有十余万元未履行,执行法官分析其工作职业后,又将其微信支付功能进行了冻结,这下朱某慌了神,才愿意主动来院。当日,计某与朱某成功达成执行和解。

  “不用准备我的拘留材料了!”

  上午10时许,被执行人苗某某、宋某被拘传至法院。考虑到两个被执行人有偿还能力,却因二审判决后不服法院判决拖欠还款至今,执行法官耐心对其进行释法说理和思想教育疏导,同时着手准备拘留材料,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谁料,两被执行人无意见听到了执行干警的对话,迫于法律的威严,当场转账执行款及执行费共计17万余元,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行动当日,怀远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9人、警车10辆,拘传8人,拘留1人,执结或化解案件数12件,执行到位金额36.3万元,查封房屋2套。

  固镇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等重点案件。6月24日凌晨五点二十整,固镇法院再次出击,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你们把我铐起来吗”

  “我怎么了,我又没犯法,你们能把我铐起来吗”,执行干警万万没想到,在见到被执行人之一王某红的第一面,欠钱不还的她竟是这种嚣张态度,那肯定是要“如她所愿”了。

  据悉,2013年4月2日赵某平、王某红夫妻向固镇县某银行支行申请贷款。2013年4月22日,在收到40000元银行贷款后,赵某平、王某红夫妻自2014年1月22日即开始逾期还款直至今日分毫未还。固镇县某银行支行向固镇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平、王某红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然而,已经欠钱不还近十年的“老赖”,显然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不还钱态度也非常嚣张。此次执行行动,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赴被执行人赵某平、王某红的家中,依法将王某红(其丈夫赵某平不在家)拘传。

  在法院调解室,被执行人王某红始终态度嚣张。鉴于其极不配合态度及多次承诺无效,执行法官决定向其宣布拘留决定,这时王某红慌了神,看执行法官真的要将自己送进拘留所,当场表示还钱。最终,被执行人王某红通过其丈夫赵某平的账户还款本金、利息以及罚息共计约90000元。

  善意文明执行 彰显司法温度

  据了解,申请人邮储银行固镇某支行与被执行人潘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薛某露作为担保人,被邮储银行固镇某支行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薛某露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材料,并通过网络及传统方式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薛某露认为自己只是担保人,借款不是自己使用,不需要还钱。

  6月24日早上6点左右,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薛某露家中,了解到其小孩是自闭症患者,需要母亲守在身边寸步不离。“我们考虑到你目前自己带两个孩子且孩子生病的实际情况,这次不对你进行拘传。但你们应当想办法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在被执行人薛某露家门前,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光辉对其这样说。

  随即,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详细告知并强调其再不还钱将面临的法律后果,敦促被执行人薛某露尽快还钱,不能以孩子为理由逃避法律义务的履行。最终,被执行人薛某露表示,自己会想办法联系实际借款人并在此期间尽全力筹集资金,想办法把欠款还上。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固镇法院共出动干警22人,警车7辆,拘传8人,执行和解6件,执行完毕3件,执行到位金额25.4万元。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5人现场监督见证执行行动。下一步,固镇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江淮风暴”执行行动,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河法院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部署,6月24日,五河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等系列问题,以雷霆之势直击执行现场,督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进一步扩大了执行攻坚的影响力和威慑力,打出了夏季执行新声势。

  凌晨5点,天色微亮,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陈鹏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执行纪律,要求依法执行、文明执行。

  “我现在就愿意还钱,不要拘留我”

  据悉,被执行人朱某欠申请人本金加利息共计17.2万元,申请人多次对朱某索要无果后,选择来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锁定被执行人的下落后,果断出警,实施拘传。成功拘传到我院羁押室后,被执行人当场缴纳案款11万元,并承诺明年将剩余案款付清。“要了这么多年,终于将本金11万要回来了。”申请人高兴说道。在收到被执行人的案款后,两人在法院成功达成和解。

  “他经常不在家,这两天被我看到了,我可以带路”

  在收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也成功拘传到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沟通、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现场交出1万元并同意以后每月按期还2000元,两人达成长期和解协议。

  “烈火出真金,逆境出英雄,不论天气多么炎热,不管前方有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执行干警前进的步伐。维护诚信、彰显公正,让社会看到了正义和希望,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执行干警小李动情说道。

  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本次执行行动成功拘传8人,解决案件4件,拘留3人,实现到位执行款12万元。整场执行活动在抖音平台现场直播,法官全程解说普法,并在线征集被执行人线索。直播间共计11万人围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