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集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7-06 12:13:4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了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合肥法院以坚定信心和强硬措施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7月4日,合肥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加大对涉民生、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案件的执行力度,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11名基层法院院长挂帅出征,16支执行攻坚小组雷霆出击,共执结案件135件,执结金额3702.442086万元,拘传70人次,邀请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由党组书记、院长刘莉,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唐峻分别带队前往执行现场,了解相关执行推进情况。共奔赴9个现场,传唤相关被执行人、送达张贴公告,现场组织和解、远程沟通被执行人、落实相关和解协议履行、督促达成和解协议。在被执行人家中执行时,部分家中亲人不了解案情,执行干警们均耐心解答问题、宽慰情绪,并将被执行人带至法院解决问题,减少被执行人亲属的恐慌。被执行人也在法院干警们的耐心劝解和开导下,紧急筹款,及时还款执结案件。后期高新法院将继续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

  自6月1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高新法院共执结案件502件,执行到位金额2500.5万元,纳入失信人名单439人次,限制高消费448人次。

  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7月4日,合肥市两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场集中专项行动拉开帷幕。清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10余名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分成三组奔赴执行现场。

  耐心清点精确查封。行动一组赶到庐阳区一小区的商铺,这是一起经仲裁裁决的租金纠纷,在送达执行文书、多次告知后,被执行人迟迟不兑现租金,法院随即决定查封该公司留在商铺内的办公用品。40多分钟的时间,法官耐心清点所有物品,治疗床、办公家具、医疗辅材……最终将50余件物品一一登记在册、贴上封条。

  带伤上阵查人找物。第二小组在组长田坤带领下,赶赴一小区送达协助执行文书。上周,田坤的腿部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但为了此次行动能顺利推进,他咬牙返回岗位,和同事一起赶赴现场送达文书。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家中的门铃无人接听。法官随即联系小区物业,与昂某取得联络。不得不现身的昂某面对法院传唤,当场表态一周内会到法院处理案件。另一组执行人员到达合肥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被执行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以便后续查人找物。

  高效执行兑现近2000万。自6月1日以来,铁路法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已采取两次集中行动,多次常态化执行行动。合肥中院指定的14起涉企业执行案件,已经顺利执结7起,兑现标的额1980万元。

  肥东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突出执行的强效有力,7月4日,合肥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执行行动。

  本次行动,执行干警通过错时出击、定点蹲守、围追堵截、上门搜查、堵被窝、跟汽车等方式,将试图通过闭门不出、四处躲藏的被执行人成功拘传至法院,查封扣押标的物。

  肥东县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13件,执结金额297.7万元,拘传9人次,扣押车辆1辆,上门调查8起。

  此次行动对涉民生、拖欠企业债务等案件重拳出击,有力打击了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等“老赖”行为,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肥东法院干警将保持初心,牢记使命,“以打开路”,努力让执行难不再难,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肥西县人民法院

  7月4日,肥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第五场夏季执行行动。凌晨5点50分,行动总指挥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作动员部署后,全体执行人员整装出发。经过先期“点面结合 攻坚突围”的全域执行摸排后,肥西法院统一行动聚焦六类重点案件,开启了精细化作战新模式。本次行动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执行现场零距离感受执行行动,见证执行工作。

  巧执结:执行法官姜超通过申请人提供的胡某微信朋友圈中的一条动态定位的截图确定了被执行人上班地点。抓住难得的线索,执行干警们立刻前往被执行人胡某工作单位对其拘传。面对强大执行攻势,胡某立刻将欠款微信转账至申请人袁某账户。同时胡某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一定诚信守法,不做“老赖”。

  善执法:行动当天,倪良俊法官在某早点铺发现被执行人下落。为了不影响被执行人做生意,干警们等待半个小时。待就餐高峰结束,倪法官表明来意,并告知被执行人已经查封其妻名下房产一套,如果拒不配合履行还款义务,房产可能会进行拍卖。听到执行法官要“动真格”,本来还在哭穷的牛小某立刻表示积极还款,这起执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本次行动拘传15人,和解7件,结案16件,执行到位269.92万元。

  长丰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工作要求,保持执行攻坚力度不减,巩固执行长效机制,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4日,长丰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二轮“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清晨5时许,长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星一声令下,各执行小组迅速出发,奔赴现场,发起又一波执行攻势。洪星亲自带队,责令被执行人某公司限期腾房、返还土地,并了解企业搬迁过程面临的困难,保持执行威慑中也贯彻善意文明理念。当天共强制带离居所或办公场所4人,强制腾退搬离2处,强制扣押车辆1辆,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257.5万元。下一步,长丰法院将进一步聚焦重点案件,细化方案、有的放矢,积极落实六个“一批”工作举措,推进常态化执行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以实际战果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庐江县人民法院

  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是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的重要举措。7月4日清晨五点二十分,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发力,于仲夏亮剑,奋战酷暑,掀起下半年执行行动新风暴,3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五路,踏着晨曦,迎着朝阳,奔赴各执行现场,拉开庐江县“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场的序幕。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次,实际执结案件11件,执结金额1095.832086万元,拘传15人次,在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11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向1人发出预拘留通知书。

  夏日炎炎,执行不懈。下一步,庐江法院将持续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强有力的声势,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在酷暑炎夏为当事人送去一份“执行凉意”,以工作实绩彰显新作为。

  巢湖市人民法院

  根据合肥中院统一部署,7月4日,巢湖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次集中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钢作战前动员讲话,并邀请省人大代表叶松、巢湖市人大代表童宣峰现场见证、监督执行,促进执行公开化、规范化。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更具威慑、更加高效、更有成果,巢湖法院提前制定执行方案,明确责任表,规划路线图,立足案件实际,动态调整执行案件突破口。行动中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路线,奔赴现场查人找物,以搜查、拘传等措施,及时收集掌握被执行人住所、财产等基本情况,开展实地调查工作,针对被执行人不在家的情况,动员被执行人近亲属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重拳打击震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5个执行小组25名干警,查找被执行人18人,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143.5万余元。

  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方案》,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4日凌晨,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对失信被执行人发起新一波“攻势”。

  此次行动邀请了瑶海区人大代表李跃辉、章亚平和区政协委员马亮、韩明玉,他们分别在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现场见证执行。

  随着瑶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凌岩一声“出发”令下,38名执行干警,7辆警车奔赴全市各执行现场。

  此次行动共执行36个案件、涉案标的达3456.81万元。瑶海法院出动干警39人,警车7辆,上门走访33处,均张贴传票,传唤被执行人2人,扣押车辆1台,强制腾空住房1处,执行完毕19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249.29万元。

  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

  2022年7月4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再次举行执行攻坚集中行动。清晨5点50分,庐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光远作动员讲话并下达出发指令,40余名干警按照统一部署和预定执行方案迅速出击,开赴执行一线。

  在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家中,执行法官理法并重,向其释明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李某坚持表示目前经营困难无履行能力。见李某某仍无明确履行义务的态度并企图拖延时间,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慑于执行压力,李某在羁押室当场将2万元款项转至法院账户,并承诺明日偿还剩余款项。同样因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被拘传至法院的还有郑某等4人,扣押被执行人车辆1辆,执结案件1件。对一起执行未果的“骨头案”,庐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光远亲自带队前往现场,勘查验明案涉房屋情况后,依法张贴搬迁公告,并责令被执行公司于法定期限内进行搬离。中午执行干警又前往即将启动司法拍卖的16处房产,现场勘察拍卖标的物、张贴拍卖公告,为后期拍卖程序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行动中,庐阳法院坚持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班子成员既包保又督导,举全院之力打好执行工作“攻坚战”。

  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4日,蜀山法院聚焦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等重点案件,精心布署、周密安排,制定执行方案,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生升现场指挥,同时邀请省人大代表朱红英全程参与见证监督执行。

  执行干警兵分五路,各自分工、通力合作,整个行动过程措施规范、迅速有力,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2辆,清场7套房产,查封并现场评估60余亩工业厂房土地,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823.5万余元,充分起到了“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力度和司法的温情。

  下一步,蜀山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创新工作理念,以集中执行行动铸就强大合力,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维护公平正义。

  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7月4日清晨5点50分,包河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已经集结完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权明在简短的动员讲话后,宣布包河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场集中专项行动正式开始。

  此次行动聚焦涉民营企业、涉民生、涉政府性融资担保等重点案件,此次执行行动执结案件17件,执行到位金额316.1万元,拘传8人。下一步,包河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