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标的物618个 成交金额8.4亿余元

安徽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节成果丰硕

时间:2022-07-07 11:26:58 稿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全省法院开展的一年一度“6·18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再传喜报:成交标的物618个,成交金额8.4亿余元。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切实提高执行财产处置质效,以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今年6月11日至6月25日,安徽高院组织全省法院开展“6·18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全省法院累计上拍标的物2911个,上拍标的数同比增加79.36%;开展直播53场次,使用VR看样187件,使用VR看样和直播场次合并统计同比增加26.98%;VR浏览围观56.92万人次,直播浏览围观101.4万人次,VR和直播浏览围观人次合并统计同比增加75.52%。

  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扩大司法网络拍卖实效,全省16个中级人民法院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能斌,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艳阳和5位代表委员一起走进直播间,参与全市法院“见证执行攻坚、共筑一流营商环境”直播活动。合肥市两级法院专门搭建了合肥法拍直播中心,提升网络司法拍卖的效率和效果。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把首场直播活动设在市民广场商住楼里,直播拍卖5套商住房。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全市法院拍品统一挂网、集中直播拍卖,配合短视频、VR云看样等方式进行宣传推介,解决了各基层法院间在拍品推介、直播时段和流量分配等方面的冲突,提高了直播效率和资产处置变现成效。全市法院共集中上拍176件拍品,成交75件,成交金额达5923.54万元。(记者周瑞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