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8 10:56:48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落实《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方案》及相关通知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执行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执行重点任务,7月6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法院分管院领导和执行局(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汇报了1-6月份执行工作情况,市中院通报了1-6月份全市法院执行指标情况,并就“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行动和失信企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交流研讨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今年以来,在省高院指导和两级法院党组领导下,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案件终本率得到有效管控,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大幅提升,均位居全省前列。总结上半年执行工作,首先就是要在盘点成绩中提振信心、踔厉奋进。

  二要对标对表,固强补弱。就是要对照院党组确定的“121”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争做全省标兵;对照先进标杆,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奋力追赶。对照“任务表”和“时间表”,以“1+4”重点指标为抓手,推进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三要突出重点,破难攻坚。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更加注重把执行工作放到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坚持“集中+常态”,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扎实做好信用领域失信企业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尽快建立和完善“执行110”运行机制,以执行实效化解信访矛盾。

  四要守牢底线,履职尽责。要认真落实抓业务、带队伍“一岗双责”,坚决守牢规范和廉洁底线。注重以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管案件,特别要认真落实汇报把关和集体研究制度,解决好案款发放不及时、不规范等顽瘴痼疾。严格执行廉政建设铁规禁令,严禁与当事人、代理人进行不正当交往,确保公平公正地办理每一起执行案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