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江淮风暴”夏季行动 雷霆出击 再掀攻势

时间:2022-07-08 12:29:3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7月7日早晨6点,南谯法院院内警灯闪烁,随着分管院长一声令下,23名执行干警兵分五路奔赴执行现场,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行动。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查找被执行人15名,依法拘传、传唤被执行人13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7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26.3万元。

QQ截图20220708115952.png

QQ截图20220708120001.png

QQ截图20220708120013.png

  工人工资被拖欠执行追回“血汗钱”

  2015年,李某受雇于张某从事工程车驾驶员一职,后张某拖欠李某工资4.5万元未支付。经李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调解,张某同意支付李某劳务费4.5万元。但案件生效后,张某迟迟未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早晨6点许,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法官寻至被执行人张某住处。进入家中后,其家人一直称张某不在家,但执行法官在其家中卧室里,发现一人正在床上睡觉,“法官,就是他!”申请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指认被执行人,正在熟睡的正是被执行人张某。随后,执行干警将张某带回法院。拘传到法院后,被执行人张某现场履行了部分债务,并承诺剩余全款按时给付。

  贷款买车却逾期畏惧拘留全履行

  2017年,林某因购买汽车向银行贷款9.6万元,并与滁州某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协议。后林某因经济出现问题,还不上贷款,担保公司履行合同责任代其偿还9828元。担保公司偿还后向林某追偿,多次催要均未给付,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担保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

  早晨7时许,执行法官在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正准备去上班的林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其主动履行,但林某仍不愿还款。见状,执行法官决定对林某进行司法拘留。见法院动真格,林某慌忙表示马上想办法还钱,并现场联系亲戚筹钱。经调解,林某当场将全部欠款履行完毕。

  拒不履行货物款法定代表人被拘留

  全椒某建材公司与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货款200万余元未支付。案件生效后,全椒某建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归还大部分货款后,尚拖欠5万元迟迟不给付,上午9时许,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公司,成功找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某并将其成功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程某始终坚称“自己只是挂名,并不知道案件情况”。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其进行劝导并督促其履行,程某仍态度强硬并表示“不还,要么你拘留我”。见状,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措施。(李莹莹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