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怀远法院“伐木攻坚”专项行动强势出击

时间:2022-07-11 14:44:36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7月7日,怀远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伐木攻坚”专项行动强势出击。在行动当天,14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陈集镇,强制执行一起林木砍伐的行为类执行案件,一路前往荆山镇,对多名拒不还款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

  “你们凭什么砍我的树?”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两家的耕地相邻,张某在自家耕地边缘种植一排杨树,严重影响了王某家的农作物生长。2019年,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张某清除种植的杨树,后经法院判决后支持了王某的诉讼请求,张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的裁判文书,王某无奈之下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7月7日一大早,执行干警刘晓龙等人携带林木采伐证等材料赶至陈集镇某村,会同陈集镇派出所工作人员、村委会工作人员与专业伐木工人,现场强制砍伐张某栽种的70多棵杨树。伐木工作刚刚开始,张某闻讯赶来,阻拦伐木,并声称“你们凭什么砍我的树?”执行干警向张某出示强制执行的相关材料,并告知已经给其预留足够的自行砍伐时间,现因其拒不履行生效的裁判文书,怀远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的教育下,最终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树都放倒了,我怎么卖啊……”

  经过执行干警的教育,张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也认识到了耕地种树是不对的行为,当场表示:“我午季的大蜀黍还没种,就是想要把树砍掉的,和伐木工人都联系好了,只是因为疫情还没来得及砍,这下都放倒了,我还怎么卖啊?”面对张某的烦恼,执行干警和在场的村委会干部热心帮助张某联系伐木工作人员,询问其是否收购砍伐好的林木。最终在执行干警及村干部的协调下,张某的这批林木顺利出售,也了却了张某的一桩心事。

  砍伐好的树木有些倒伏在王某家的玉米地中,为避免双方再次产生纠纷,执行干警刘晓龙还贴心地将王某和张某叫到一起,再次扮演“和事佬”角色。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双方一致表示以后一定好好相处,争做互帮互助的“好地邻”。

  “我愿意调解,现在就打电话借钱可照……”

  被执行人康某因拖欠申请人江某借款30000元一直未还。在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经多次查询康某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康某本人也拒绝接听法院电话,无奈之下,法院与申请人江某协商,决定采取突击行动、强制拘传的方式督促康某及时履行。7月7日一大早,执行干警前往康某住所地,在康某家中强制拘传康某。在法院羁押室内,面对多年老友江某及法院执行干警,康某顿感羞愧难当,第一时间表示:“我愿意调解,现在就打电话借钱可照……”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引导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打电话向朋友借款10000元,并表示余款20000元计划在年内付清。

  “别转移话题,这可是你的车!”

  申请人方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宫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宫某长期在外务工,拖欠的借款一直未能执行到位。集中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根据方某提供的线索,找到宫某驾驶的一辆小型轿车,在向宫某出示证件后,依法要求宫某出示该车辆驾驶证。可宫某一直转移话题,执行干警依法对宫某口头讯问:“你别转移话题,这可是你的车!”最终宫某出示车辆行驶证,执行干警审查后确认该车确实登记在宫某名下,遂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扣押,并对宫某进行强制拘传。在羁押室内,执行干警对该案进行了调解,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双方一致同意由法院依法拍卖该车辆,所得价款用于偿还方某的欠款。

  截止当天下午16时,此次行动共拘传4人,执行和解案件3件,执行完毕行为类案件1件,砍伐树木80余棵,扣押小型轿车一辆,执行到位金额130000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