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持续发力

时间:2022-07-19 16:03:28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安庆全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安庆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大观法院

  “小标的”不放松 夏季行动持续发力

  近日,大观法院强化集中执行,开展“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2022年7月15日早晨,法院大楼前执行干警列队整齐,警灯闪烁,随着院长杨玲一声令下“出发”,执行干警按照行动方案分赴执行现场,拉开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序幕。多名代表委员现场见证执行。

  在大观区工农街某烟酒店,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何某某拘传至法院。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法院判决何某某向申请人安庆某酒业公司支付6.46万元,但其一直未履行。来到法院后何某某坚称自己没钱还款,执行干警耐心给何某某做思想工作,劝其自动履行,同时明确告知其拒不还款将被拘留。见真的要把自己送进拘留所,何某某才开始认真对待,多方借钱。最终,何某某筹借了5000元现金当场给付申请人,并承诺余款两周内还清,申请人同意该还款协议,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在潜山市源潭镇,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田某拘传至法院。在与张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法院判决田某向张某某偿还借款16.76万元,但其并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约谈田某,田某每次都承诺会在一定时间内还款,然而却始终未兑现。此次执行干警决定不再给他机会,一定要当场交付,明确告知,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经过长达8小时拉锯博弈,田某明白这次无法蒙混过关,现场给付1.4万元,并表示剩余部分将分期给付,申请人同意该还款协议,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怀宁法院

  院长现场指挥 交接顺利完成

  7月15日,怀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林带领8名执行干警,开展“江淮风暴”大标的财产交接执行行动,顺利完成19334.4平方米工业用地及地上建筑物、附属物的清场交接工作,结案标的14110830元。

  该院依法查封并拍卖被执行人某有限公司名下一块土地(土地面积19334.4平方米)及地上建筑物、附属物(工业房产面积9447.59平方米)。6月23日,买受人安徽富江某责任公司于第二次拍卖中以14110830最高价竞得,买受人系涉案厂房的承租人并实际占有使用,承租人主张由其建造的附属物返还拍卖价值和其预付13月的租金(50万元)需被执行人返还,被执行人主张厂房内未评估的动产和少量附属物的处置。双方各持己见,迟迟未达成一致意见。

  7月15日8时整,王海林院长带领执行干警赶赴现场指挥交接,召集申请人、被执行人及买受人三方当事人一起商议交接事宜,在清点交接财产过程中,买卖双方对未评估的动产财物和部分附属设施的归属和补偿发生了争议,王院长通过向双方释法说理,剖陈利害,使双方都回归理性愿意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协商。经过两个小时协商,被执行人与买受人就剩余租金及动产物品的交接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用预收的租金抵消厂房内未评估的动产和少量附着物。

  岳西法院

  拒不执行当老赖 强制措施促履行

  7月14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在开展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中,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徐某某及其家人积极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在古坊乡找到案件被执行人徐某某,其态度强硬拒不还款,执行干警遂准备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同时,执行干警看见徐某某家中快递盒上收件人有其妻子汪某某名字与联系方式,经联系,告知案件情况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希望他们帮助徐某某积极履行义务。

  此外,经过执行干警的询问得知汪某某和徐某某还欠申请执行人2笔借款,但未诉讼,遂向他们释法明理,告知他们要主动积极履行,随后汪某某到场表示愿意偿还其夫妻二人的债务,多方筹款下,最终凑齐87000元现场交付。

  至此,1件执行积案执结完毕,同时也预先避免2起案件的诉讼执行,双方均满意而归。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