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三伏利剑”

时间:2022-07-21 09:23:06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下旬,宿州两级法院再次发起“江淮风暴”夏季行动集中攻势,打响“三伏利剑”统一执行,加快清理涉民生、拖欠企业债务等重点案件。两级法院院局长亲自指挥,中院执行局督导联系人协同参战,在宿州督导夏季行动的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王怀正一行现场参与执行。

  腾房清场强威慑

  李某申请执行张某公证债权文书一案,张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埇桥法院执行干警查封张某名下房屋一套,后经两次拍卖流拍抵付给李某,但张某仍不搬出房屋,执行干警多次沟通无果。7月19日下午,埇桥法院对该案开展强制腾退,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开展物品清点、组织谈话、秩序维护等工作,历时两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交付,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案件执行完毕。王怀正在埇桥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指挥、督导,3名代表委员参与见证。

  拘人扣车促履行

  魏某申请执行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诉讼阶段达成调解协议,孙某在连续履行两期后不再履约,魏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孙某一直藏匿不出现,埇桥法院执行干警趁着午饭时间前往孙某家中将其拘传,经过长达三小时的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孙某主动联系家人转账全部履行完毕。本次行动中,埇桥法院充分利用羁押室和机关广场,用于开展对拘传被执行人的集中约谈和查扣车辆的集中停放。王怀正来到羁押室见证并指导约谈工作,并查看车辆查控情况。

  凌晨出击抓突破

  王某与宿州市某装饰公司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工程交付后,王某发现房屋墙砖、地砖开裂,宿州市某装饰有限公司将开裂墙砖、地砖拆除运走后,拒不恢复,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后经评估鉴定,确定王某房屋装修装饰损失为80000元。该案判决生效后,宿州市某装饰有限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萧县法院执行干警于凌晨突袭,到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家中成功将其拘传,经督促劝告,被执行人给付5000元,并达成和解协议。

  雨中执行促和解

  清晨,萧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前往30公里外的庄里镇开展执行工作。申请执行人薛某某与被执行人薛某系伯侄关系。自2017年起,薛某的父亲陆续向薛某某借款,至2020年,尚欠薛某某69000元未还。经薛某某同意,薛某自愿替父亲偿还借款并出具借条。案件经审理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冒雨找到薛某及其父亲,在充分释法明理、批评教育后,薛氏父子认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并承诺尽快卖掉其养殖的鸵鸟偿还借款,案件达成和解。

  蔬菜成熟再交付

  “争议土地上附着物已清除干净,请双方确认无误后签字。”本案中,郭某租赁张某土地用于种植蔬菜,并建造了大棚。后双方产生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令解除双方租赁合同,郭某交还土地。考虑到案涉土地种植了蔬菜,执行干警根据蔬菜生长周期,将履行期限放宽至蔬菜成熟后。后郭某种植蔬菜已经采摘完毕,为保障交付顺利进行,执行干警来到现场再次释法明理、协调督促。最终,移除大棚、土地腾退、剩余租金给付顺利完成,案件圆满执结。

  暖心执行护权益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那么快就拿到钱了。”申请执行人薛某一激动的对执行干警说道。申请执行人薛某一与被执行人薛某二健康权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砀山法院执行干警一方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提起网络查控;另一方面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法明理,耐心沟通调解,最终薛某二认识到案件的严重性,主动将全部案款打到法院账户。执行干警及时通知申请执行人,领走执行案款,案件圆满全执结。

  本次行动以来,宿州法院共出动干警138人次,拘传被执行人27人,强力执结案件234件,执行到位367.48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