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集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第三次专项统一行动

时间:2022-07-21 09:39:04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了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维护司法权威,助力创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19日,合肥法院干警直面持续高温天气挑战,集中力量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次专项统一行动。通过强有力的全市法院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再次扩大“江淮风暴”品牌的影响力、威慑力,持续营造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全力推动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等重点案件快立、快执、快结。

  肥西法院

  7月19日凌晨4点50分,伴随着闪烁的警灯和呼啸的警笛,肥西法院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拉开战幕。本次行动以“庐州·盛夏雷霆”为主题,聚焦涉企业申请执行人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等七类重点案件。行动前肥西法院执行局对案件线索集中摸排,精准规划执行路线,同时将干警分成三个执行小组,实现统筹力量、分组作战模式。本次行动全体干警加快节奏、逐案击破,勇奋战、强举措、巧执行,共拘传16人,和解案件9件,结案20件,腾退房屋4套12间,执行到位金额651.64万元。依托本次行动,执行干警们还选取人口密集的小区广场,张贴“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主题海报,在辖区强化执行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执行氛围。

  蜀山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19日,蜀山法院再掀执行“热浪”,开展了第四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此次行动蜀山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40余人、警车8辆,拘传被执行人11人次、清场房产5处、执行到位金额185.1万元、执结案件8件,同时邀请区人大代表孙茹茹、黄杨,执法执纪监督员朱祖翔全程参与见证执行行动。

  天气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热情与步伐。整个执行过程中,干警们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利用执行记录仪全程录像,确保执行过程公开公正;在注意善意文明执行,做好释法析理工作的同时,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人民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真正做到了有措施、有行动、有态度、有温度。

  巢湖法院

  7月19日清晨,巢湖法院办公大楼前警车成列、警灯闪烁,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在巢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钢的一声令下,全体干警按照预定方案,顶着夏日酷暑,再次踏上执行攻坚之路。

  标的虽小,但维护群众胜诉权益的力度分毫未减。此次集中执行活动重点针对拖欠企业债务等七类重点案件开展。执行干警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工厂、法人住所,寻找长期在外躲避执行或拒不申报财产等不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采用查封、扣划及拘传等方式精准发力、集中攻势,充分展现了巢湖法院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执行行动,巢湖法院共出动5个执行小组25名执行干警,警用车辆5辆,拘传8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85.4万元。

  巢湖法院将持续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强化执行氛围,营造强大执行声势,以雷霆手段让拒执无处遁形,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向“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迈进。(正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