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用“信用修复”缝合“诚信缺口”

时间:2022-07-21 10:20:16 稿源:人民法院报

  失信于人,惩戒!知错就改,修复!法院为企业发出《信用修复证明》,助其“满血复活”。“这份《信用修复证明》对我们公司来说太重要了,信用修复后公司就可以继续获得银行贷款,相当于重新注入发展活力!”阜阳某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为该公司出具《信用修复证明》,帮助企业“满血复活”。

  在构建诚信社会进程中,我们有一个制衡不诚信的法宝,那就是征信体系。可以说,只要进入了失信名单,就寸步难行。无论是企业还是单位,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会饱尝失信带来的不便。

  进入失信名单的企业,生意不好接了,融资不好搞了,就连产品可能都没人要了。应该说,征信体系的打造,是建立诚信时代最好的武器,我们就是要让那些失信企业、失信个人为自己的不诚信、不诚实付出惨痛的代价,这也是对诚信的倡导。

  但说到底,实施征信体系的目的还是要用失信名单惩罚失信企业、失信个人,从而倒逼失信企业、失信个人实现“回头是岸”,实现“金盆洗手”,从“不讲诚信”走上最讲诚信,而不是为了让他们就此倒闭,就此走投无路,甚至是破罐子破摔。

  纳入失信名单之后,既然企业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积极纠正自己的错误,我们就应该给予他们重生的机会。这个时候法院出具的《信用修复证明》就显得特别有意义。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失信企业”在“改邪归正”,我们为法院及时给企业发出《信用修复证明》点赞。(郭元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