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两级法院积极联动 “三伏利剑”成效显著

时间:2022-07-22 08:15:54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7月20日凌晨,宿州中院与砀山法院上下联动,打响 “三伏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助力创建一流法制化营商环境。随着一声“出发”令下,砀山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三路,由班子成员带队,冒雨奔赴执行现场,再掀夏季行动新高潮。

  巧妙执行

  申请执行人段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干警多次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汪某后期拒不履行和解协议内容。执行干警来到汪某家,汪某家人不愿开门并将房门反锁,执行干警心生一计,称其是汪某同事并准确说出了汪某的详细信息。汪某家人放松警惕将门打开,执行干警迅速控制了还在睡梦中的汪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拘传到院后,汪某仍以各种理由狡辩,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坚持不懈,反复对汪某释法明理、沟通劝说,最终汪某缴纳了大部分案款。

  威慑执行

  凌晨5:30,5辆警车闪烁警灯,来到砀山县某私立医院。在某医药公司申请执行砀山某私立医院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在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被执行人未如期履行和解协议内容,法定代表人对法院执行法官避而不见。利用本次“三伏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向医院值班工作人员阐明拒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慑于法院专项活动的强大威力,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于7:30主动到法院,并与被执行人重新协商和解方案。

  活动当日,砀山法院共出动警车12辆,干警25人,班子成员6人,邀请4名人大和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执结案件4件,其中促成和解3件,拘传7人,执行到位标的额19.55万余元并扣押手表一块。下一步,砀山法院将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巩固提升“江淮风暴”常态化执行攻坚行动成果。(惠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