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凌晨突击,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热潮

时间:2022-07-22 08:47:02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池州市两级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关于做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行动的号召,利用“凌晨”很多被执行人尚在家中熟睡的有利“战机”,自7月13日起,对涉金融、涉民生等案件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执行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7月13日凌晨五点,随着池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艳阳在贵池区法院执行局一声令下,池州两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凌晨突击”活动正式开启。

  为确保取得良好执行效果,再掀夏季执行攻坚热潮,池州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市、县区法院“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省高院审委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执行局党支部书记郑昌华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贵池区法院“凌晨突击”现场

  东至县法院“凌晨突击”现场

  全员参与,全域猎赖

  市中院、各县区法院执行干警共计140余人参与,出动警车20余辆,兵分多路奔赴全市各执行现场,开展执行行动。“凌晨突击”活动开展期间,全市每家法院每月将组织2次以上集中执行活动,重点解决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人难找的问题。同时,综合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提高执行的强制性和威慑力。

  营造氛围,再掀热潮

  池州法院对执行工作第一时间跟进报道,及时通过微信、抖音和其他媒体发布执行攻坚最新消息,集中发布稿件、典型案例共18篇。拍摄的执行视频抖音,点击量最高达25万次。在“凌晨突击”活动中,有多名被执行人,在强大执行攻势下,主动来到执行局履行法定义务。池州法院通过开展“假日突击”、“凌晨突击”等特色行动,确保执行工作取得实效,胜诉权益得到保障,司法权威得到维护,再次掀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热潮。

  凌晨突击,成果丰硕

  据统计,截至目前,此次“凌晨突击”行动,共拘留被执行人10人,拘传被执行人100余名,腾退房屋面积5433平米,执结案件130多件,执行到位金额623.7万元。

  下一步,池州法院将持续发力,以高强度的执行行动持续加大涉金融、涉民生等案件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措施,“打击一批,震慑一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