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集中力量开展第三次专项统一行动

时间:2022-07-25 11:04:15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9日,合肥法院干警直面持续高温天气挑战,集中力量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次专项统一行动。活动当天,共开展12场专项执行活动,执结案件133件,执结金额7037.52万元,拘传60人。

  庐江县法院

  7月19日上午,庐江县法院拉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庐州﹒盛夏雷霆”强制腾房专场的序幕,20余名执行干警在接到该院院长的指令后奔赴执行现场,顺利将一处位于庐江县郭河镇工业集中区约20378平方米的厂房强制腾让并交接完毕。

  考虑到强制执行腾退过程中涉及厂房的场地及房屋面积大,设备杂物繁多。为保证执行活动顺利进行,执行法官曾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场地,了解需要腾退房屋的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尽的腾房方案。

  7月19日上午8时,执行干警抵达现场后,法警立刻进行了现场警戒,实现对现场的有效把控。酷暑下,执行法官现场查看厂房,在确认一切安全无误后,随着负责人一声令下,腾房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和分工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由于被执行人早已人去楼空,于是执行法官联系了专业开锁公司强行开锁,打开门锁后,厂房内机器设备、小零件、办公用品、杂物等随意丢弃,种类繁杂、数量繁多。执行干警进入厂房内,对每个设备杂物仔细清理检查,并逐一清点、录像、登记造册。

  铁路运输法院

  7月19日清晨7时,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场集中专项行动——“庐州·盛夏雷霆”准时吹响号角,持续的高温丝毫没有消减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出发!”随着该院院长一声令下,1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

  利刃出鞘,步履不停,一上午沟通协调三起案件。第一起案件中,执行法官耐心释法说理,促使被执行人将变卖房产搬迁腾空,并组织双方当事人、买受人办理房屋交接手续。随后,干警们调转车头,来到另一案被执行人住处。因被执行人外出,干警向其家属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其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随即又前往被执行人的出租房屋,调取租赁合同,为下一步提取租金做准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执行后,汗流浃背的干警们又马不停蹄返回法院,成功组织一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第二组的执行法官驱车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带领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等13户当事人解决多年来急难愁盼的办证问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法官们耐心调查迟延办证的原因。最终,执行法官向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上述房屋办证问题进行请示、汇报后再行处理。

  此次行动,共执结15件,和解1件,到位金额1700万元。

  瑶海区法院

  瑶海区法院按照市中院统一部署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场集中专项行动——“庐州·盛夏雷霆”,再掀夏季执行行动新高潮。

  7月19日清晨6:30,瑶海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该院副院长简短的动员讲话后,分为8个小组,奔赴全市各地执行现场。行动中,还特别邀请了两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43人,警车7辆,上门走访25处,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处,评估房产土地1处,强制腾空住房1处,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232.9622万元,执行完毕25件。

  包河区法院

  7月19日上午6:00,包河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这也是包河区法院在这个高温盛夏的第五次执行会战。

  近年来,包河区法院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以打见效、打建结合、形成长效”,不断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持续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据统计,此次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17件,执结金额161.747万元,拘传5人。

  肥东县法院

  7月19日清晨6点30分,肥东县法院40余名干警已整装完毕,兵分10路奔赴执行现场,突袭被执行人住所,对被执行人住所依法搜查。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拖欠企业债务等重点案件开展,精密部署、精细作战,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以高压姿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肥东县法院共拘传11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金额87.3万元,上门张贴执行公告案件6件,扣押车辆2辆,查封房产1套,促成执行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70余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