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院联合南谯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25 11:24:5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专项执行行动,强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21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南谯区人民法院开展“清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早晨6时,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行动指挥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借款周转拒偿还 法官上门来执行

  2006年,冯某因经营困难需要资金周转,向周某借款6万元未归还。经法院审理,判决冯某支付借款6万元及利息。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冯某履行还款义务,但其一直未履行。早晨6点15分,执行法官敲开冯某家门,成功将睡眼惺忪的冯某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执行法官一直对冯某耐心地释法明理。最终,冯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场转账5万元并承诺剩余案款会按时履行,绝不拖延。

  房贷逾期不还款 父母筹钱来和解

  2014年10月,陈某与某银行签订合同,向该银行贷款30万元。在分期还款期间,陈某严重逾期,银行遂将陈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陈某返还银行借款23万元及利息。早晨6点20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家中,将正在洗漱准备上班的陈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正当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沟通时,陈某父亲联系执行法官称已将全部逾期欠款给付完毕。原来,陈某的父母担心儿子被法院司法拘留,立即筹钱前往该银行缴纳了3.2万元欠款,并请求银行按原合同继续履行。经调解,该银行同意继续按照原合同的约定继续履行。

  雇主拖欠运输费 惧怕拘留忙还钱

  2018年4月,王某承接某公司厂房建设工程,因施工需要,王某雇用李某驾驶工程自卸车运输土石方。该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王某尚欠运输费7.7万元。早晨6点45分,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的王某正在家中线索后,立即采取行动,将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王某本来存在侥幸心理,但法院准备对其进行拘留时,王某心生畏惧,感受到这次法院是动真格的,立刻支付2.8万元,并与申请人就剩余执行款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承诺余款在2022年9月前付清。

  此次行动共计查找被执行人19名,拘传、传唤13人,执行结案8件,达成和解4件,拘留1人,扣押车辆1台,执行到位金额36.9万元。(李莹莹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