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互联网+不动产”司法协作 切实提升执行查控效率

时间:2022-07-26 10:23:47 稿源:巢湖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落实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推动司法查询、法院查控等服务事项通过线上向法院延伸,加大信息互通共享,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提高执行办案效率,7月20日,巢湖市人民法院与巢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互联网+不动产”司法协作工作对接会,并签订了司法合作协议。

  参会双方介绍了“互联网+不动产”司法协作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就长期以来不动产登记线上查询、查(解)封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双方签订了“互联网+不动产”司法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巢湖市在合肥市率先实现了不动产司法查询、查解封登记全程“线上办”“零跑路”。

  “互联网+不动产”司法协作工作就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电子签章等技术,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协作服务,能够提高执行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后,执行法官们无需带着厚重的案卷材料去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排队,只需要在电脑前扫描、上传材料,即可实现对被执行人在巢湖市范围内的财产进行在线查询、查封和解封,实现不动产查控一体全流程在线办理。从而,实现了让“法官多奔波”转变为“数据多跑路”,执行查控将更方便、快捷。(张佳灿)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