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 宣州法院三伏天再掀执行“热潮”

时间:2022-07-26 11:22:00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7月23日清晨5时,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迅速集结30余名执行干警,充分利用周末被执行人放松警惕的有利时机,再次掀起夏季集中执行行动“热潮”。这也是该院本周连续作战、持续开展的第二场集中执行行动,让“老赖”丝毫没有“喘息”机会,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该院干警利剑出鞘如破竹之势,连续斩获了一个又一个战果。早上6时30分,该院速执组干警最先传来捷报,顺利执结一起欠款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朱某经传唤未到庭应诉,此次行动执行干警按照户籍地寻找到其家中,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下,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性,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欠款1.4万元。此起案件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10天时间,申请人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为执行干警高效的工作效率点赞。上午8时许,另一执行片组干警也成功执结一起涉工人工资案件,为申请人马某讨回劳务工资4.6万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执行片组陆续传来捷报。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尚在睡梦中就被犹如天降的执行干警逮个正着,仍旧故伎重演妄图“赖账”,在法院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送进羁押室时,眼看执行干警动了真格,李某急忙电话联系亲友筹钱,并当场悉数给付了拖欠申请人的运输费8500元。行动中,另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的圆满执结,不仅促使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3000元,同时执行干警的善意执行还促使双方申请人化解了彼此之间的误会和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令必行、行必胜、战必果。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和倾力执行下,此次集中执行取得了累累战果。截至当天下午5点,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49.23万元,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受到申请人的广泛称赞和好评。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