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动,创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27 15:05:22 稿源:人民法院报

  图①:干警列队出发。

  图②:被执行人用车辆抵欠款。

  图③: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缴纳案款。

  图④:干警向被执行人出示拘传票。

  图⑤:干警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图⑥:干警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于5月下旬部署全省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来,宣城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重点攻坚涉企案件。行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394人,纳入失信名单1170人,限制高消费1847人,执结案件2980件,执行到位金额3.42亿元。

  此次执行行动,宣城市两级法院重点化解拖欠企业债务纠纷,同时对作为被执行人的企业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想方设法护航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被执行人张某拖欠包括7家企业在内的19名申请执行人共计2000余万元未偿还,其中多家企业向宣州区人民法院提出急需资金缓解疫情影响。为尽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执行法官多方调查,发现张某有一笔破产债权即将到位,遂向破产管理人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破产管理人很快将380万元打至法院账户,7家企业和12名自然人共计19个案件的执行款有了着落。

  广德市人民法院法官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过程中,因未查到被执行人名下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前往当地市场监管局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在另一家公司中20%的股份,随后将冻结裁定书依法送达给被执行人,并告知若仍不履行,法院将拍卖上述股份。6月2日,被执行人将26万元履行到位。

  郎溪某玻璃公司向某环保公司出售货物后,买方迟迟未支付货款。郎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将所欠货款全部付清。(本报记者 周瑞平 本报通讯员 杨莘茹 程 洪 胡庆薇 文/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