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伏暑再出击

时间:2022-07-29 10:32:3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28日早晨7时,亳州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孝云现场指挥调度,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监督。此次行动共计查找执行人17名,拘传 7人,罚款1.9万元,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162.4万元,强制腾退厂房面积23000余平方米。

  23000余平方米厂房内物品全部搬离

  当天早上7时许,市区两级法院60余名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分组奔赴某中药饮片厂的执行现场。

  该中药饮片厂因未支付亳州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偿款2500余万元,该融资担保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请求人民法院对某中药饮片厂的厂房、土地进行评估拍卖以抵偿债务。为确保前述土地、厂房在拍卖成交后顺利交付买受人,谯城区人民法院决定依法腾空该处厂房。

  因该处土地占地约32亩、厂房面积23000余平方米,厂区内留存有大量机械设备及原材料,且部分厂房由案外人占有使用,强制迁出难度大。

  市区两级法院抽调精兵强将保障迁出行动有序开展。至当日18时,厂房内物品全部搬离并清点造册、集中存放。下一步,谯城区法院将依法对该厂土地、厂房进行处置,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省人大代表齐海燕,市人大代表李慧,市政协委员闫辉、庞冬玲现场见证、监督执行行动。

  执行干警衣柜里揪出被执行人

  “马某在家吗?”“他不在。”

  早上7时15分,亳州中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马某家中寻找其下落,马某家人称其不在家。

  马某与他人因制作假冒古井贡酒,被亳州中院判决连带赔偿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16万元,期间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马某却未履行义务。

  在出示搜查令后,执行干警在马某家中仔细搜查,最终在衣柜里找到了马某,并将其依法拘传到案。原来,马某正在卧室休息,听到动静后立即躲藏起来,企图逃避执行。

  马某被拘传后,自知再难以逃避执行,通过联系家人朋友多方筹款,于当日履行赔偿款8万元,并就余下款项达成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眼看要被拘留急忙还款

  “你来确认一下,这是李某吗?”

  “是他,他就是李某!”

  蒙城法院执行小组赶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时,发现房门紧闭,但是申请人称刚刚还看到被执行人。随后执行干警在李某家附近查找,发现他邻居家有一名男子疑似李某,于是让申请人现场辨认。

  侯某与李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没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支付医药费及误工费共计2万元。被执行人李某一直躲避执行,被拘传到院后仍不愿意履行,蒙城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拘留体检时,李某发现法院动真格了,急忙让其家人筹集7000元现场给付申请人,并就余下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沙启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