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

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8-02 17:02:37 稿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对上半年执行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执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持续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情况,听取了北京、上海、江西、宁夏等12家高院执行局局长所作述职。刘贵祥专委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执行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下半年执行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国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筑牢政治忠诚强基固本,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守正创新,以开展专项活动凝神聚力,以强化监督管理锻造铁军,努力推动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当前执行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进一步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执行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性两化”、标本兼治基本工作思路,坚持公正高效规范文明执行,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和执行裁决部门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孙航通讯员盛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