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动联席会

时间:2022-08-05 18:06:06 稿源:安徽法院网

  8月2日,霍邱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动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宗俊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明首先汇报了县法院自2020年以来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当前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2020年至今,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4591件,执结14019件,执行到位金额8.54亿元。目前由于案多人少、查人找物难、“执行不能”案件客观存在等原因,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执行工作联动联席进行交流研讨,并表示在职责范围内全力支持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落实执行联动责任,助推解决执行难。

  会议指出,执行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破解“执行难”,要克服主观上的畏难情绪,做到知难而上,打好心理基础,拿出破解难题的勇气,保持执行攻坚高压态势;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法院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主动争取支持,敢于担当作为,执行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精准应对,助推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执行工作开展要有声势、有声音、有声望。要选取一批疑难复杂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打出执行声势,形成执行威慑。在宣传方式上,要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扩大执行宣传面,提高执行攻坚宣传声音。要围绕重点案件、重大行动、特色亮点等进行宣传报道,推动形成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依法协助人民法院执行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在社会面传递信号,提高执行工作的声望。(陈卫)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