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法院:“夏季行动”再出击,一天拘传5人!

时间:2022-08-08 14:27:38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5日早上6点30分,按照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安排,蜀山法院再次吹响集中执行号角,6辆警车、30多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按照预定计划,奔赴各个执行地点。

  此次活动以聚焦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等案件为重点,人大代表张道平、许道曙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执行剪影

  拘传被执行人到院,在法律强制力的威慑下,现场履行5000元,后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每月履行4000元。

  前往涉案房产,告知租赁人房屋已过户给买受人,要求其尽快搬离。

  前往蜀山产业园区卓然居附近,向被执行人对外出租的多家商铺承租户发协助执行通知书。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家源带队前往上海,了解被执行人名下别墅实际使用情况,对别墅进行查封、视频录制,为下一步询价、拍卖作准备。

  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前往新华书店宿舍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到院,后主动支付2万,剩下执行款分期履行。

  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拘传被执行人,因被执行人不在家,向其亲属送达传票,传唤其限期到院。

  在社区同志陪同下,执行法官前往西园新村小区与被执行人及其家人进行沟通释法,并送达迁出公告。

  执行法官与多家商铺租户沟通,反复讲解法律法规,督促其自行腾退,归还申请人房产。

  经过执行干警的全力奋战,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1台,清场4处,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总金额1765.67万元,切实打出了执行声威。

  下一步,蜀山法院还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努力解决胜诉当事人的急难愁盼,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和拖延执行等现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