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开展第五次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统一行动

时间:2022-08-22 10:37:4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了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合肥法院以坚定信心和强硬措施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8月18日,合肥法院开展第五次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加大对涉民生、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案件的执行力度,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共执结案件138件,执结金额6315.2万元,拘传47人次,拘留9人次,邀请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包河法院

  8月18日清晨6点,包河法院的全体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吹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场集中专项行动的“集结号角”。随着包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的一声令下,7支执行小队、29名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以雷霆之势强制执行。本次行动以民间借贷、房屋租赁合同等案件为主要执行类型,采取查找被执行人、强制换锁、上门谈话、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包河法院本次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25件,执结金额1202.7万余元,拘传3人,邀请2名代表委员现场见证。

  肥东法院

  烈日灼灼,暑热难消,肥东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不减,8月18日,肥东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场,迎战“烤”验,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出发!随着肥东法院执行局局长孙振峰一声指令,执行干警兵分多路,火速出击,这个高温盛夏的第七次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序幕。执行行动中,干警们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在做好善意文明执行、释法析理、耐心劝解工作的同时,依法采取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真正做到有措施、有力度、有温度。

  此次执行行动清晨6:30开始,共出动42名干警,8辆警车,截至下午3点,肥东法院共上门走访20余处,拘传6人,拘留2人,扣押车辆2辆,达成和解11件,成功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金额129万余元。

  庐阳法院

  2022年8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按照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开展第五场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清晨5点50分,随着一声令下,40余名执行干警根据预先方案要求奔赴执行现场,并邀请人大代表、执法执纪监督员见证执行过程。

  在执行一线,执行小组驱车抵达被执行人司某住所地太和县。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车辆线索,执行法官在太和县顺利找寻到司某名下的车辆,并采取查封、扣押措施,下一步将对案涉车辆及时启动拍卖程序以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在另一被执行人叶某家中,执行法官见其仍未有主动履行的意愿,同时叶某的父母企图阻碍法院执行,遂向叶某宣读拘传决定,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在羁押室中,叶某逐渐认识到继续抗拒执行可能会被采取拘留措施,于是将所欠5万元款项直接付至法院账户。

  现场执行如火如荼地开展,款物发放紧随其后。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真金白银”1398万余元及时发放至申请执行人手中。

  此次集中行动,庐阳法院注重统筹谋划与部门间通力配合,执行攻坚硕果累累。本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集中行动,庐阳法院共拘传1人,拘留2人,执行完毕4件,执行和解1件,执行到位金额1676.48万元。(正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