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法院“云都执行”打响“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收官战

时间:2022-08-22 11:22:44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9日,宿州两级法院联动开展“云都执行”统一行动,“一把手”院长全部披挂上阵,249执行干警集结出动、分组推进,掀起“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四轮集中执行攻势,切实在疫情之下帮助企业群众申请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省高院徐致平副院长一行参与行动,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等2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行动。

  中院案件执行现场

  在市辖区某物流公司内,宿州中院执行干警正在组织评估公司对19881.86㎡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5处有证房产进行评估,并组织测绘公司对上述土地使用权范围内的其他无证建筑物、附属物进行测绘。该案系合肥某合伙企业与宿州某物流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要求拍卖抵押财产,为加速财产变现,执行干警及时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产权登记信息,当天在双方当事人的见证下完成全部涉案财产的评估、测绘工作,为后续拍卖做足准备。

  中院案款发放现场

  没想到只用了一个月时间,执行法官就帮我们公司追回了49万元欠款,感谢宿州法院高效执行、为民执行……1名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在拿到沉甸甸的执行款后有感而发。在宿州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负责身份确认、信息核对、案款发放工作的执行干警和财务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当事人办理案款申领手续,将一笔笔真金白银送到当事人手中。对于因疫情、异地等原因不便到场的当事人,宿州中院另通过“一案一账号”系统为当事人发放案款。当天,线上、线下累计发放案款7687.27万元。

  埇桥法院执行现场

  陆某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21年12月,经埇桥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王某自愿于2022年6月30日前偿还3万元,于2022年12月1日前偿还7万元。调解协议生效后,第一期还款期限届满时王某未履行义务,陆某某于2022年7月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王某名下银行账户并不足以偿还第一期借款,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其尽快履行义务,王某一直不予配合。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来到王某住处,王某出言辱骂执行干警、抗拒执行,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传到院。

  砀山法院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聂某与被执行人砀山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砀山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聂某交付砀山县某小区19栋303号房屋。执行中,执行干警发现房屋实际占有人为王某夫妻二人,并多次向其送达迁出通知书及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及房屋占有人均不履行,且于8月18日在抖音发布不当言论,以访施压拒执,被派出所依法拘传。当天,砀山法院做“两手”准备,一组干警在小区待命,准备随时腾房;一组干警到派出所做最后一次释法明理工作,争取被执行人及房屋占有人主动履行,最终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以解决。

  萧县法院执行现场

  萧县法院在执行某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件中,依法对被执行人孙某名下的房地产进行评估、拍卖,房地产流拍后,执行干警制作裁定书将房屋抵付给申请执行人汪某某等13人。房屋所有权转移后,被执行人孙某一直未履行腾退义务,执行干警向其发出责令限期腾退通知后,孙某仍未按期履行。当天,执行干警前往现场,按照既定方案和职责分工,有序开展实地勘查、清点物品,并全程录音录像,最终成功腾退涉案房屋。

  灵璧法院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尹某某、马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财产查控,马某某名下仅有车辆可供处置,执行干警虽然对车辆进行了查封,但一直无法实际控制车辆进行财产处置。当天上午,执行“110”接到举报电话,称马某某的车辆停放在某小区。执行“110”值班人员立即出发,10分钟后到达现场并成功扣押车辆。执行法官联系马某某,告知车辆扣押情况并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马某某拒不还款,下一步执行干警将对查封的车辆进行评估拍卖。

  泗县法院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王某准备购买许某在泗县黑塔街开发的房屋,给付购房款后,许某又将该房另卖他人。案经法院调解,协议约定许某于2021年12月30日前将25000元购房款支付给王某。但在规定期限内,许某再次拒绝支付该笔款项,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当天9点,执行干警通过提前布控,获悉许某正在其所开餐馆内工作,执行干警快速出击,期间许某反抗撒泼,执行干警迅速将其制服。拘传后,执行干警对许某严正批评,充分释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许某当即表示承认错误,并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承诺会分期支付该笔款项,首期款已经支付完毕。

  “云都执行”首日,共执结案件72件,执行到位745万元,其中促成案件和解12件,纳入失信22人次,限制消费21人次,拘传被执行人22人次,查封扣押标的物3个,强制腾房清场2802.72平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