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8-23 14:52:42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8月19日下午,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根周,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法院院长、破产审判业务庭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钟源主持。

  会上,各县区法院依次逐案汇报了正在审理中的破产案件审理进度及结案打算。钟源通报了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理情况并逐案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就破产审判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锐院长就破产审判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态度上要坚定不移。全市法院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破产审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积极拯救”和“及时出清”功能,助力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促进市场要素合理配置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二措施上要务实精准。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盘清底数,找到症结,精准施策,在解决问题中前进。三推进上要积极稳妥。破产案件主体多元、矛盾点多、牵涉面广、成因复杂、处置难度大,全市法院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和法治底线,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平稳有序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各项工作。

  下一步,马鞍山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狠抓队伍建设、完善府院联动、化解难点堵点,将破产审判融入市域经济发展大局,以提升指标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破产审判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付业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