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集中腾房行动

时间:2022-08-23 15:19:18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持续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2022年8月19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谋划,开展集中腾房行动。在集中行动开始前,淮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作动员讲话,要求依法规范执行、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服从统一指挥。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淮北中院对被执行人宋某、王某名下某房产进行评估、拍卖,但流拍。经申请执行人刘某同意,淮北中院作出执行裁定,将上述房产抵偿给申请执行人刘某。刘某持此裁定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但被执行人宋某的父亲占据该房产,致使该房产未能实际交付申请执行人刘某。执行法官张贴执行公告,限期自行迁出、腾空房屋,但宋某的父亲在期限内未迁出。在执行干警、法警15人到达执行现场后,慑于强大执行压力,宋某的父亲表示愿意主动配合,自行搬离,并将钥匙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刘某。至此,彻底案结事了,胜诉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因宋某的父亲年龄较大,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淮北中院特安排两名医护人员前往。

  下一步,淮北中院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把兑现胜诉权益作为落脚点,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愁事,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