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不动产司法查封前移两级法院业务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8-25 11:12:0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不动产司法查控效率, 8月23日,不动产司法查封前移两级法院业务座谈会在阜阳市房产局召开,两级法院分管不动产查封的执行局副局长及市房产局分管不动产登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不动产司法查封前移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并就建立破产案件信息数据共享进行详细探讨。2020年8月以来,阜阳法院与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在全市推行不动产查封登记窗口向法院延伸,执行人员足不出院即可办理不动产查询、查封、解封等业务,截至目前,两级法院共办理不动产司法查封前移案件近2000件,切实提高了执行质效。

  下一步,阜阳中院将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积极探索执行机制改革,严格适用强制执行措施,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