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行动

时间:2022-08-26 12:26:57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为落实创优营商环境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求,根据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8月23日-24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集结执行干警130人次,连续两天昼夜奋战、不眠不休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行动。行动前,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作行动部署和执行方案审定,并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进行实时调度,全体执行干警应声而动、强势出击,分四个片组以雷霆之势奔赴市区、乡镇、周边县市执行一线。

  三十余小时的连续作战,近百个地点的往返奔波,为加快执行的脚步,执行干警走街串巷,踏遍乡村田野,确保执行不漏死角,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藏匿,他们制服被汗水浸透吸附在后背……滴滴汗水浇灌累累战果,此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3人,执结案件88件,执行到位金额326.3万元。

  目标精准靶向出击

  执行战果捷报频传

  行动前,该院执行庭庭长陈章健对本轮集中行动进行了精心谋划,针对各组目标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被执行人所在地的不同,将第一日执行目标锁定宣城市区及各乡镇,第二日执行目标重点围绕宣城地区其他市县,并明确各组人员分工,确保集中行动高效、有序展开。8月23日上午8时许,速执组市郊片组执行干警便连续斩获两大战果。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由于被执行人是未成年人无履行能力,其监护人也一直未履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耐心地从法理和情理方面进行引导劝说,被执行人父亲意识到履行监护责任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必要性,当场履行了1.5万元赔偿款。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喻某,一直以无力偿还为由拖欠申请人倪某借款未给付,此次执行过程中,喻某迫于微信(钱包)支付被冻结的压力,一次性履行了剩余全部借款4.1万元,并请求执行干警尽快解冻其微信支付,以免影响其日常生意经营。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他执行片组也相继传来捷报,一个个销声匿迹的被执行人在此次突击执行中被拘传回法院,执行接待室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执行干警们忙于拘传、调解、制作文书,行色匆匆……加班加点至凌晨12时许,来不及回去换下汗湿的制服,干警们只能在办公室伏案稍作休息,以便快速投入到翌日的凌晨执行中去。

  迫于账户被冻结压力

  两企业分别履行23万、30万

  8月24日凌晨4时,执行干警们再次集结完毕,按照既定目标奔赴“老赖”们藏身之处,每到一处都仔细勘察,不放过蛛丝马迹,在强大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无处遁形”。安徽某工程公司拖欠宣城市某公司23余万元租赁费迟迟未给付,法院判决生效后,安徽某工程公司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敦促其还款,然其始终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遂对其公司账户进行冻结。集中行动当天,执行干警直接驱车前往被执行公司所在地芜湖市,起始公司负责人依旧不愿意一次性给付租赁费。然执行干警向其释明公司账户被冻结可能对其公司产生各种不利后果,被执行公司忽然一改往昔拖延还款的顽固态度,表示同意愿意给付拖欠宣城市某公司的租赁费,并请求执行干警尽快将其账号解除冻结,以免影响公司的资金流动,并当场转账23万余元交付于申请人,这起案件从执行立案开始到今天仅用8天便顺利执结。当天下午3时许,另一起企业之间货款纠纷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起先执行干警一直无法同被执行公司取得联系,此次执行中,执行干警循着蛛丝马迹找寻,觅得该公司所在地,在执行强制威慑下,迫于公司账户被冻结的压力,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同意先一次性履行30万元,因企业发展资金周转困难,剩余40万元待2023年3月份一次性付清,并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八旬老人行动不便催款难

  法官上门执行显温情

  申请人倪某诉张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张某需偿还倪某5万元。后经倪某多次催要,张某仅给付1万元,仍余4万元一直未偿还。倪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一直不知所踪,期间执行干警找到村委会调查走访得知张某已外出打工,遂多次尝试联系未果后,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冻结张某银行账户。行动当日,执行干警终于与张某取得联系,得知其在江苏无锡务工后,遂敦促其尽快偿还拖欠倪某借款。然张某称其近两年因为疫情收入微薄确实无力一次性支付剩余借款,执行干警遂耐心地通过电话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问题,最终张某先行偿还1.5万元借款,剩余2.5万元达成分期付款协议。考量到申请人倪某为年已八旬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又居住偏远,执行干警顾不上吃晚饭驱车前往倪某家中,在当晚8点成功让倪某签署执行笔录,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执行工作不分昼夜,司法为民从未停歇。有的执行干警奔波忙碌顾不上坐下来吃饭,只能在执行车辆上草草吃上一碗泡面充饥,有的执行干警前天晚上忙到深夜,第二天凌晨天未破晓便为了一个执行线索再次踏上执行征途……此次集中执行,该院执行干警发扬连续作战、持续攻坚的优良作风,通过单个击破、多点开花的方式,形成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依法高效执行拖欠企业等市场主体债务案件、涉民生案件,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最大限度降低执行措施对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不利影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