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见成效

截至8月18日,全省法院结案18件,在执5件,执行立案标的额2592万元

时间:2022-08-26 15:16:30 稿源:人民法院报

  8月23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发布5件典型案例。

  自今年4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高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简报宣传、协调联络等工作机制。全省法院严格依法办案,重点将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截至8月18日,全省法院受理一审、二审涉养老诈骗案件37件,审结18件。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对审结生效的案件,第一时间移送执行部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截至8月18日,全省法院在执案件5件,执行立案标的额2592万元。

  此外,全省法院拓展普法阵地,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综合治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自有媒体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对受理的诈骗、非法集资类案件进行系统性梳理,深入排查涉及养老诈骗犯罪线索17条,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对办案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提出针对性司法建议28条,促进行业治理。(记者周瑞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