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院:强制腾空为企解忧 司法护航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29 11:02:47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8月26日,芜湖法院新一轮“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次拉开帷幕。清晨6时许,随着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晓黎一声令下,20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计划奔赴南陵县经济开发区开展强制腾房行动。本次强制腾房行动邀请3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并得到南陵县人民法院30名执行干警的支持配合。芜湖传媒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执法现场

  案涉工业厂房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因借款合同纠纷该厂房原所有权人芜湖某纸塑有限公司等被诉至法院。因芜湖某纸塑有限公司等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某银行芜湖分行向市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申请依法处置作为抵押物的案涉厂房。经过评估拍卖程序后,2022年6月17日,芜湖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竞买人)以最高价800万元竞得案涉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并于6月底办理完成过户手续。

  因芜湖某纸塑有限公司另有债权人以差欠工程款等为由长期强行占有案涉厂房,致使竞买人始终无法入驻生产经营。市中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理念,在两次张贴腾房公告和多次协调沟通未果情况下,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保护外地来芜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市中院执行局详细周密制定强制腾房方案,集中抽调两级法院干警,开展强制腾空行动。截至发稿时,强制腾房仍在继续中。在联合开展强制腾房行动的同时,芜湖中院另一组执行干警辗转上海、武汉多地,对一起涉案40余亿元的案件开展财产保全,并协助审判庭送达相关法律文书。

  在创优营商环境过程中,芜湖法院始终坚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兑现胜诉权益的“幸福指数”,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叶起胜 刘丹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